今天是
信息搜索:
   
 
  公众参与  
 
 
  企业经济运行情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专题专栏 - 国有企业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企业经济运行情况  
 
市属国企首家!佛山建发集团获得合规管理体系认证
信息来源:佛山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07-17 09:11:41           分享至:

  7月10日,佛山市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荣获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颁发的合规管理体系认证证书,标志着佛山建发集团顺利通过GB/T 35770-2022/ISO 37301:2021认证,符合标准。佛山建发集团成为首家获得合规管理体系认证的佛山市属国有企业。

  颁证仪式上,双方领导进行了沟通交流。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体系认证事业部副总经理何晓晖充分肯定了佛山建发集团合规管理体系的建设成果,首先是集团管理层对于合规管理工作的高度重视,积极响应落实中央和省市的号召和相关要求;其次是在市属国企层面起了示范带头作用,合规管理体系对企业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作用。建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国贤表示,此次获得国际标准认证,是对集团合规管理工作成果的总结和认可,也标志着集团合规管理迈上新台阶,成为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集团将持续完善合规管理体系,全面落实法治国企建设决策部署,并逐步推行至下属企业,建立起覆盖全集团的合规管理体系网络,为实现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筑牢合规根基。

  佛山建发集团自2021年选取一家下属三级企业作为首家合规管理试点,到2022年要求各二级企业各选一家下属三级企业或重点领域开展试点工作,以及今年集团本部成立合规管理体系领导小组,经过近两年的建设和铺垫,系统地梳理了集团本部各项管理职能的合规义务和合规风险,汇编形成合规管理体系手册,组织开展各类合规宣贯和管理培训,有序完成合规内部审查和管理评审工作,今年6月,集团本部成功通过合规管理体系ISO认证审核。接下来集团将持续推进合规管理体系建设,逐步覆盖至二级企业,以合规管理为依托,强化对混改企业的监督和工程项目的管理。

图片1.png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国资要闻   ※     政策法规   ※     专题专栏   ※     公众参与   ※    
隐私条约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09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粤ICP备19045176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16  公安备案号:44060402001360
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25号6楼  咨询电话:82340028  传真:82340228  电子信箱:fsgzw@fsgzw.foshan.gov.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