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搜索:
   
 
  公众参与  
 
 
  企业经济运行情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专题专栏 - 国有企业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企业经济运行情况  
 
佛山医药集团召开2023年上半年经济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佛山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07-11 10:56:54           分享至:

  7月7日下午,佛山医药集团召开2023年上半年经济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郑轲书记调研市属企业座谈会精神和市委领导调研集团指示要求,分析集团上半年经营状况,部署集团发展战略及下阶段工作目标。

  会议指出,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是在全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鲜明提出“1310”具体部署,为全省上下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牵引、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提供了行动方略。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是佛山在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的关键节点上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进一步凝聚全市上下共识和力量,扎实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郑轲书记调研市属企业座谈会精神和市领导的指示要求,无不传递出一个信号:那就是改革创新不止步、做强做优做大国资国企不动摇、在高质量发展上干出业绩闯出新路不懈怠。

  佛山市第五人民医院、佛山颐养院、芯海医检、佛山医药控股汇报了上半年经营情况和下半年工作计划。集团从无到有、从零开始,一步一个脚印,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截至6月30日,集团合并资产总额、营收均取得了大幅增长。这份成绩单背后,是集团上下不懈奋斗拼来的成果。会议详细解读了集团“1234”总体发展思路,即践行“把生命健康守护好 把人民生活保障好”的企业价值观,围绕“助推医改、助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两大核心任务,深化建设“党业融合、机制整合、人才聚合”三大支撑体系,重点布局医康养一体化体系、打造医疗服务集约化运维体系、搭建医疗物资流通服务中心、打造产业投资赋能平台四大业务赛道。

  会议强调,佛山医药集团作为全市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的产物,必须保持“学思践悟开新局 竞标争先建新功”的姿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勇当改革的排头兵、创新的尖刀连、实干的践行者。既要坚定信心,始终保持“创新有为、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又要秉持恒心,始终保持“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精气神和执行力;更要坚守初心,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和工作作风。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集团总体呈现稳中有进的局面,但要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差距所在、问题所在,进一步增强做好集团经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牢牢盯住重点难点、薄弱事项,咬紧牙关、合力攻坚,始终坚持“制造业当家”,努力做好整合全市生物医药产业、联通打造投资赋能平台等各项重点工作,交出一份合格的年终答卷。

  会议强调,一是以上率下领着干,以“关键少数”引领“最大多数”。在推动项目落地的过程中,集团及下属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要做到考虑问题看大局,解决矛盾看格局,推进工作看布局。二是强中层强基层,挺起高质量发展的脊梁。“强中层”就是希望提升专业能力、管理能力和抗压能力,实现从“中间”层向“中坚”层的转变;“强基层”则是通过导师制,“师父”通过“言传身教”,做好“徒弟”的思想进步引导者、能力提升指导者、作风养成示范者,提升人才队伍的“厚度”与“锐度”。三是激发团队活力,以狼性文化提升团队执行力。这要求我们要有极高的商业嗅觉;要有克服障碍和困难,摒弃“等靠要”思想,坚定的进取努力;要有团队精神,群之所为则事无不成,众之所举则业无不胜。四是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凝聚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合力。集团有全资公司、有事转企的单位、有混合所有制企业,尽管形态不一,但是目标一致,就是在医药集团这个平台各展其能、各展所长,共同讲好企业故事,打造一个根植佛山、辐射全国的一流医药健康产业集团。

  集团本部全体人员及下属企业领导班子参加本次会议。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国资要闻   ※     政策法规   ※     专题专栏   ※     公众参与   ※    
隐私条约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09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粤ICP备19045176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16  公安备案号:44060402001360
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25号6楼  咨询电话:82340028  传真:82340228  电子信箱:fsgzw@fsgzw.foshan.gov.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