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搜索:
   
 
  公众参与  
 
 
  企业经济运行情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专题专栏 - 国有企业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企业经济运行情况  
 
佛山两大“养老”协会成立!佛山医药集团构建医康养一体化体系再有新突破
信息来源:佛山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07-04 11:08:17           分享至:

  6月28日上午,佛山市医养康养产业协会、佛山市社会福利和养老服务协会在佛山市颐养院联合举办成立大会,广东省民政厅厅长张晨、佛山市政府副市长黄少文、市民政局局长赖洪健出席活动并为协会相关成员单位颁发牌匾。佛山医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巍巍,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任阳等集团领导出席活动。

  根据“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要求和省民政厅领导指示精神,为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事业、产业协调联动发展,市民政局指导佛山市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广东桃苑大健康产业运营有限公司分别牵头成立佛山市医养康养产业协会、佛山市社会福利和养老服务协会,以进一步加强全市养老服务有关机构、企业、组织的交流联系,促进养老服务行业各类主体互惠互利共赢,探索养老服务先进经验模式,为佛山提供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养老服务。

  作为佛山市医养康养产业协会首任会长,张巍巍表示,佛山医药集团成立佛山市医养康养产业协会,既是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发展国家战略的积极举措,也是国资国企发挥引领作用服务民生的迫切需要,我们定当不负期望,担当有为。一是以服务为宗旨,推动佛山医养康养各类资源“聚起来”。二是以市场为导向,推动佛山医养康养产业“强起来”。三是以共赢为原则,推动佛山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互动发展“顺起来”。协会的成立是佛山养老服务业的全新平台,我们将在上级党委、政府的领导、市民政局的指导下,凝心聚力谱新篇。

  “发展医养康养产业、提升社会福利、建设养老服务体系,既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也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黄少文表示,未来,我市将结合本地实际,继续推出一系列扶持、鼓励政策,加大基本养老服务供给,不断提升老年人生活幸福指数;要以这次成立大会为起点,团结凝聚全市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力量,积极探索养老服务发展经验,为大湾区乃至全国范围内提供佛山发展模式。

  省民政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市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及市、区民政部门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同志出席了活动。

 图片1.png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国资要闻   ※     政策法规   ※     专题专栏   ※     公众参与   ※    
隐私条约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09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粤ICP备19045176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16  公安备案号:44060402001360
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25号6楼  咨询电话:82340028  传真:82340228  电子信箱:fsgzw@fsgzw.foshan.gov.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