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搜索:
   
 
  公众参与  
 
 
  企业经济运行情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专题专栏 - 国有企业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企业经济运行情况  
 
填补佛山市地方标准空白 三龙湾控股公司编制的《智慧灯杆建设与管理规范》获审通过
信息来源:佛山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04-07 10:23:36           分享至:

  近日,佛山市地方标准《智慧灯杆建设与管理规范》专家审定会在佛山三龙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召开。专家组听取了编制组的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对上述标准进行了逐条逐款的审议,一致同意通过审定,建议由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推荐性佛山市地方标准批准发布。

  据了解,《智慧灯杆建设与管理规范》是根据三龙湾大道及相连道路综合提升工程(智慧工程)的建设和管理经验,由佛山三龙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组织编制的一部佛山地方标准。该标准提出了佛山本地在智慧灯杆设计、施工及验收、管理及维护等各环节建设的要点,明确了各类项目中智慧灯杆工程的建设标准,为智慧灯杆的设计、施工及验收、管理及维护等提供了相关工作依据。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此前发布的《数字交通“十四五”发展规划》也明确了“数字交通”建设的发展目标,即到2025年,交通新基建取得重要进展,行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显著提升,有力支撑交通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和交通强国建设。

  智慧灯杆是城市感知体系的重要载体和信息交互节点,是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新基建设施。佛山作为全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综合改革试点城市,亟需总结已有建设经验,形成面向全市推广的智慧灯杆建设的标准。

  《智慧灯杆建设与管理规范》标准的制定,填补了佛山市智慧灯杆建设与管理领域的空白,有利于规范和指导智慧灯杆的设计、施工验收及运维管理,提高智慧灯杆管理和服务的智能化和数字化水平,对促进佛山智慧城市建设、助力佛山交通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1.jpg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国资要闻   ※     政策法规   ※     专题专栏   ※     公众参与   ※    
隐私条约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09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粤ICP备19045176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16  公安备案号:44060402001360
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25号6楼  咨询电话:82340028  传真:82340228  电子信箱:fsgzw@fsgzw.foshan.gov.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