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搜索:
   
 
  公众参与  
 
 
  企业经济运行情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专题专栏 - 国有企业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企业经济运行情况  
 
佛山工贸集团召开部门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佛山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02-15 16:52:03           分享至:

  2月3日上午,佛山工贸集团召开部门工作会议。会议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潘婉文主持,佛山工贸集团领导班子、各部门副职以上人员及属下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潘婉文向大家传达了省两会精神和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她指出,集团上下要认真研读会议精神,积极谋划今年各项工作,全方位推动工贸集团高质量发展,以崭新的姿态,开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

  佛山工贸集团各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部门2022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工作亮点、改革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着重介绍了2023年部门工作计划。集团各分管领导分别对分管部门2022年的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点评,并对2023年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蔡国麟肯定了集团各部门2022年度工作成效。他表示,过去一年,集团各部门的整体战略意识、服务意识和宏观意识增强,解决复杂难题的能力提高,跨部门协作程度加深,攻破了改革发展过程中的“老”“大”“难”问题,在重重挑战和困难下超额完成各项经营指标。对于2023年的工作,蔡国麟要求:一是要深刻理解市委、市政府对国资国企专业化整合的要求,特别是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上涉及工贸集团下一步工作的内容;二是各部门要系统化、规范化落实集团总部的发展战略并向下贯彻,促进集团本部的文化思想与整合后的属下企业深度融合。三是各部门要加强与属下企业的协作,打破信息壁垒,加强沟通,做优服务。四是要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以高质效工作促进集团高质量发展。

  潘婉文在讲话中表示,新一轮市国资国企改革赋予佛山工贸集团新的发展定位,工作的复杂性和多样性给各部门、各属下企业和全体员工未来的工作带来了更多的挑战。她强调,一是要主动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养,丰富知识储备,以更专业、更高效的工作作风应对改革发展带来的业务种类多样性和工作快节奏。二是要开拓创新,打破思维定势、路径依赖,以更有效、更有针对性的管理方法应对改革整合后带来的不同企业对集团经营理念、发展战略的认同和文化融合。三是要勇挑重担,科学把握大局、大势,以宏观视野、系统思维统筹好在不同岗位上角色“切换”带来的能力提升需求,履好职、尽好责,服务集团发展大局。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国资要闻   ※     政策法规   ※     专题专栏   ※     公众参与   ※    
隐私条约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09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粤ICP备19045176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16  公安备案号:44060402001360
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25号6楼  咨询电话:82340028  传真:82340228  电子信箱:fsgzw@fsgzw.foshan.gov.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