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搜索:
   
 
  公众参与  
 
 
  企业经济运行情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专题专栏 - 国有企业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企业经济运行情况  
 
“开钻+验收” 4号线建设又有新进展!
信息来源:佛山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9-07 16:08:22           分享至:

  根据市委、市政府“快开工、快建设、快达效”的部署要求,在集团领导班子的坚强领导下,佛山轨道交通建设在如火如荼地稳步推进中。近日,4号线建设再传捷报。

  莲新高架区间顺利完成首桩开钻

  9月5日上午,由中铁四局城轨分公司承建的佛山市城市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工程4203标莲子塘站~新城医院站高架区间顺利完成首桩开钻,这是佛山地铁4203标继莲子塘站、新城医院站后第三个正式进入实质性主体工程施工的站点,为今年尽快创造产值奠定了基础。

  莲子塘站~新城医院站区间是4203标最长的高架区间,全长1.778km,共248根钻孔桩,59个墩台。开钻前,建设事业总部工程管理部与各参建单位统筹安排、超前谋划,适时召开技术研讨会、场布策划会,合理调配生产资源,为顺利开钻做了充分准备。

  新城医院站首件验收通过

  9月5日上午,4203标还组织召开了新城医院站主体结构钻孔灌注桩首件验收会议,佛山市轨道交通工程项目质量与施工安全监督服务部、佛山地铁集团相关部门、勘察、设计、监理、施工单位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新城医院站为地上三层设备房外挂高架车站,全长120m,采用桥建合一纯框架结构。本次首件验收桩号为8-1,桩径1200mm,设计桩长35m,设计孔深39.789m,各单位参会人员认真审核了各项内业资料,现场检查了钻孔桩人员设备配置、工艺工法、质量情况等,验收过程严格按照图纸、规范及相关技术要求,最后各单位一致同意新城医院站桩基首件验收通过。

  后续,佛山地铁集团将继续主动作为,努力实现“样板工程”引领项目整体质量提升、“品质工程”真正落地的目标,保持建设热情,引领示范带动,高标准高质量建设佛山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国资要闻   ※     政策法规   ※     专题专栏   ※     公众参与   ※    
隐私条约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09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粤ICP备19045176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16  公安备案号:44060402001360
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25号6楼  咨询电话:82340028  传真:82340228  电子信箱:fsgzw@fsgzw.foshan.gov.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