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搜索:
   
 
  公众参与  
 
 
  企业经济运行情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专题专栏 - 国有企业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企业经济运行情况  
 
佛山医药集团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佛山市国资国企改革推进会议精神和郑轲书记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佛山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9-07 15:56:51           分享至:

  佛山市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自成立以来,班子成员迎难而上主动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佛山市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推进会会议精神和郑轲书记讲话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集团顶层设计,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作用,确保集团起好步、开好局。

  坚持“把方向”  确保集团沿着正确道路前进

  8月8日,佛山启动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刚刚成立的医药集团党委班子克服没有办公场地、没有工作人员、没有工作经费等实际困难,马上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佛山市推动国资国企改革促进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深刻领会理解市委市政府的决策意图和工作要求,把好集团发展的政治方向。

  8月9日下午,集团召开市属企业贯彻落实佛山市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推进会会议精神和郑轲书记讲话精神专题会议。面对上级领导提出的要求和期望,集团班子成员一致表示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最实举措,推动集团发展迅速打开一片新天地。

  坚持“管大局”  确保集团朝着高质量发展迈进

  明确了发展方向,就是真抓实干。医药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在着手完善企业发展架构、充实人员力量等方面的同时,不等不靠主动出击,通过外出取经、加强调研、行业学习等方式,科学研判形势、抢抓发展机遇,精心谋划集团战略方向、支撑体系和主要抓手,推动制定集团发展规划工作方案,力争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搭建起稳固的“四梁八柱”。

  管好大局必须议大事、抓重点。集团党委坚持“两个一以贯之”的原则,强化党委领导作用,扎实推进“党建入章程”“党委书记、董事长一肩挑”和“前置讨论”等工作,推动党的领导融入企业治理。第一时间制定了党委会、董事会议事规则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明确党委会、董事会议事决策权限,优化议事决策流程,实现了企业“三重一大”问题党委前置把关和决策常态化。

  坚持“保落实”  促进改革目标任务圆满实现

  企业从无到有,如何将市委市政府擘画的美好蓝图更快更好实现?医药集团党委班子成员不惧艰辛,靠前服务、靠前发力,积极沉入基层,稳步开展樵园山庄、颐养院等重点项目的交接、规划建设和开业筹备等工作。制定重点项目工作推进图,实行挂图作战、每周一报工作机制,班子成员专人跟进负责,推动改革举措加快落地见效。

  另外,集团内部强化决策执行,加强内控管理,制定了招聘录用、印章管理和财务审批等制度,规范了集团公章、公文流转、财务审批以及人员招聘的管理流程,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集团VI设计等企业文化建设,不断提升团队的执行力和战斗力。

  下阶段,医药集团党委将继续健全完善集团发展规划工作方案、理顺集团架构,积极推进重点项目工作计划落细落实,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推动集团取得新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国资要闻   ※     政策法规   ※     专题专栏   ※     公众参与   ※    
隐私条约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09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粤ICP备19045176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16  公安备案号:44060402001360
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25号6楼  咨询电话:82340028  传真:82340228  电子信箱:fsgzw@fsgzw.foshan.gov.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