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搜索:
   
 
  公众参与  
 
 
  企业经济运行情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专题专栏 - 国有企业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企业经济运行情况  
 
佛山市季华路西延线项目进展顺利,首片预制箱梁浇筑完成
信息来源:佛山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5-10 14:20:46           分享至:

  4月27日凌晨12时18分,经过3个多小时的连续浇筑作业,由佛山交通集团下属建盈公司承建的佛山市季华路西延线首片预制箱梁浇筑完成,吹响了全线引桥上部结构施工号角,拉开了季华路西延线预制梁施工的序幕。

  首次浇筑的箱梁为甪(lu)里涌中桥左幅车行道1#-2,单片箱梁长25米,重约82吨。为确保首片箱梁按期浇筑完成,季华路西延线项目在地方政府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按照“高标准起步、高效率推进、高质量达标”的要求,强化施工组织、紧盯关键环节、破解施工难题,认真研究施工工序和工艺要求,编制切实可行的专项施工方案、作业指导书并进行技术交底,确保首片预制箱梁质量符合设计规范要求。

  同时,在首片箱梁浇筑前,现场的技术员从模板安装、钢筋绑扎、原材料质量、设备调试检验、混凝土拌和等各个环节严格把控,反复检查,不出差错。在浇筑过程中,监理工程师、项目技术负责人以及实验室人员全程旁站,做好每一环质量的控制和数据的采集,为确保梁体质量及后续箱梁预制施工提供指导作用。

  坐落在佛山三水区的制梁场占地面积约15亩,共有制梁台座56个、存梁台座3条,承担着季华路西延线项目1665片预制梁板的预制及架设任务。今年以来,项目部根据架梁节点要求,倒排工期、锁定目标、精心组织,协调各项设备及资源及时到位,3个多月先后完成了梁场的准备工作,为施工生产平稳有序推进提供可靠保障。

  佛山市季华路西延线工程项目是广东省重点工程,是串联佛山禅城、南海、三水、高明四区的交通大动脉,全长15.41公里,是佛山一环西拓工程中投资最大、难度最高的项目。项目的建设对加速佛山西部片区经济发展、推进佛山五区深层次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将有助于提升佛山在珠江西经济带及粤港澳大湾区中的重要地位。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国资要闻   ※     政策法规   ※     专题专栏   ※     公众参与   ※    
隐私条约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09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粤ICP备19045176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16  公安备案号:44060402001360
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25号6楼  咨询电话:82340028  传真:82340228  电子信箱:fsgzw@fsgzw.foshan.gov.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