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搜索:
   
 
  公众参与  
 
 
  企业经济运行情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专题专栏 - 国有企业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企业经济运行情况  
 
市铁投集团举办高明氢能源有轨电车应用成果发布会
信息来源:佛山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3-17 10:34:12           分享至:

  3月11日,由市铁投集团主办的氢能源有轨电车应用成果发布会在高明有轨电车智湖停车场举办,发布会邀请了佛山市氢能源专家、同行单位、维保单位、社会团体等代表参加。铁投集团总工程师朱建峰、运营事业总部总经理张立进及有关人员出席发布会。

  高明有轨电车于2019年12月30日开通初期运营,至今已安全运营2年3个月。作为世界首条投入商业运营的氢能源有轨电车,经过两年多的不断探索,打破行业内氢能源应用无例可循、无标可依现状,逐步形成氢能源有轨电车应用的运营技术及管理体系,并成功研究开发出《氢能源有轨电车运营管理规范》《氢能源有轨电车运营概论》等氢能源有轨电车实践理论指引,在佛山乃至全国氢能源有轨电车运营管理领域具有一定的引领作用。

  《氢能源有轨电车运营管理规范》内容涵盖运营总体要求、行车组织、客运组织及服务、车辆基地管理、加氢管理、交通安全设施管理、安全管理等方面,于2020年8月启动编制,2021年12月31日正式发布团体标准,该标准的发布有利于确定氢能源有轨电车系统运营管理规范,提升氢能源有轨电车系统运营管理水平。

  《氢能源有轨电车运营概论》于2020年5月启动编制,根据氢能源有轨电车的运营现状,围绕在运营生产过程中与“氢”直接相关的安全管理、设备维修和运营组织等三项核心业务,在实践的基础上阐述运营阶段的生产业务解决方案,总结运营管理经验,于2021年11月在西南交通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发布会现场,佛山市氢能产业协会会长林俊峰和佛山环境与能源研究院院长赵吉诗致辞,提出了对氢能源有轨电车未来发展的见解,他们表示,氢能源领域的发展将成为能源结构向绿色低碳转型的重要锚点,引领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及能源的环保开发利用。

  此次氢能源有轨电车应用成果的成功发布,充分展现出研发、运营团队成员们攻坚克难、笃行不怠的创新精神。接下来,市铁投集团高明有轨电车项目部将继续砥砺前行,潜心钻研氢能源有轨电车发展模式和应用推广,树立氢能源有轨电车行业标杆,为推动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贡献力量。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国资要闻   ※     政策法规   ※     专题专栏   ※     公众参与   ※    
隐私条约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09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粤ICP备19045176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16  公安备案号:44060402001360
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25号6楼  咨询电话:82340028  传真:82340228  电子信箱:fsgzw@fsgzw.foshan.gov.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