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搜索:
   
 
  公众参与  
 
 
  重组与资本运营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专题专栏 - 国有企业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组与资本运营  
 
佛山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2022年面向专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成功发行
信息来源:佛山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12-27 10:24:22           分享至:

  经上海证券交易所批准,佛山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获准非公开发行不超过人民币30亿元的公司债券。2022年12月15日,该批文项下的首期债券,即“佛山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2022年面向专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启动簿记,在与牵头主承销商暨簿记管理人国泰君安证券、联席主承销商国金证券、中信建投证券的通力合作下,本期债券顺利完成簿记,并于2022年12月19日顺利缴款起息,成功完成了本期债券的发行工作。

  本期债券发行规模5亿元,债券期限为3+2年期,最终票面利率为3.09%。在利率持续走高、债券市场整体疲软的大环境下,公司在发行前期与投资者进行充分沟通、积极推介,坚定完成债券首发,实现在资本市场的首次亮相,展现了公司的充分自信和强大魄力。本期债券全场认购倍数1.62倍,体现了投资者对公司的认可和肯定,同时3.09%的票面利率也是广东省内主体评级AAA的地方国企所发行的3+2年期私募公司债的历史最低利率。本期债券的逆势发行,为公司在资本市场的亮相做出了更有力的宣传,将为公司后续债券品种的发行创造有利条件,帮助公司不断拓宽融资渠道,为业务发展和日常运营提供资金支持。

  佛山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是佛山市铁路和城际轨交的建设、投资和运营主体,在佛山市的业务定位清晰、行业地位显著,同时受到市政府在资金、项目等方面的支持,未来发展前景平稳。公司目前具有联合资信出具的AAA主体评级,主体资质优越,未来公司将持续提升自身实力,积极发展主业,为佛山市轨道交通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国资要闻   ※     政策法规   ※     专题专栏   ※     公众参与   ※    
隐私条约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09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粤ICP备19045176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16  公安备案号:44060402001360
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25号6楼  咨询电话:82340028  传真:82340228  电子信箱:fsgzw@fsgzw.foshan.gov.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