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搜索:
   
 
  公众参与  
 
 
  重组与资本运营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专题专栏 - 国有企业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组与资本运营  
 
狮山(风梅岭)智造科技产业基地举行开工仪式
信息来源:佛山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1-06 15:15:11           分享至:

  1月3日上午,由佛山市建设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佛山建投或市建投公司)与深圳星中创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深圳星中创)合作投建开发的高端科技产业园区:狮山(风梅岭)智造科技产业基地项目(简称:本项目)开工仪式隆重举行。南海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狮山镇党委书记盘石,狮山镇镇长麦满良,市建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国贤,市建投公司总经理陈力,市建投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晓峰,佛山建投置地有限公司董事长冯海明,佛山市城市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卢国枨,深圳星中创总裁陈然以及狮山镇政府和本项目相关企业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开工仪式。

  狮山(风梅岭)智造科技产业园项目总占地面积约709亩,总建筑面积约200万平方米,计划分四期进行开发,打造成以研发设计、孵化加速、规模生产、企业总部办公为核心功能的智能制造科技园区,同时建设人才公寓、商务服务及生活等配套功能,以最科学合理的规划布局满足科技企业全方位生产、办公及生活配套等需求。

  本次动工的狮山(风梅岭)智造科技产业基地项目为项目一期地块,占地面积182亩,总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总投资超20亿元,以智能制造、高端装备、人工智能及新材料为主要产业方向,把基地项目园区打造成产业化、多样化、 高端化、集成化、区域化的现代工业4.0版湾区智造中心。项目计划2022年底建成并投入使用,届时将引入超过50家高新技术企业,预计年产值超30亿元,年税收贡献约1亿元。

  黄国贤发表致辞,他表示:市建投公司作为佛山市国资委管理的市属一级企业,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培育壮大高端装备制造、智能机器人、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构建“2+2+4”产业发展新格局的战略部署及工作要求,着眼佛山城市升级,聚焦村级工业改造,奋力打造具有全产业链能力的城市建设平台。

  本项目得到了南海区、狮山镇两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今天破土动工实现了“拿地即开工”的目标。未来,市建投公司将继续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在本项目采用超前的开发理念,科学的规划布局,较高的建设标准,高层级的产业输入,以高标准建设,引入高层次产业,推动狮山先进制造产业发展,促进狮山工业整体加速转型升级,为狮山产业升级、科技创新、人才引进以及招商引资展现国企担当、贡献国企力量,为狮山再添一张高端科技产业园区的新名片。

  盘石发表致辞,他表示:狮山(风梅岭)智造科技产业基地项目开工仪式是狮山镇2022年“大建设”“大发展”的开门红,吹响了狮山镇两个坚定扛起、两个有力支撑发展战略的冲锋号。本项目土地从摘牌到开工,仅仅过了不到两周的时间,这正是“建投和星中创速度”,也是“狮山速度”,彰显了奋发有为、日夜兼程、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未来,本项目将成为狮山镇规模最大的现代产业园区,是整个狮山未来智能智造、高端装备、电子信息以及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集聚地。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国资要闻   ※     政策法规   ※     专题专栏   ※     公众参与   ※    
隐私条约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09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粤ICP备19045176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16  公安备案号:44060402001360
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25号6楼  咨询电话:82340028  传真:82340228  电子信箱:fsgzw@fsgzw.foshan.gov.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