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搜索:
   
 
  公众参与  
 
 
  企业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专题专栏 - 企业文化  
 
向阳而生 奋发向上——佛山医药集团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暨党风廉政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佛山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4-02-06 11:06:13           分享至:

  2月2日下午,佛山医药集团召开2023年工作总结暨党风廉政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安排2024年工作。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刘义超出席会议并讲话。佛山医药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邓敬荣介绍了2023年集团整体发展情况并部署新一年工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巍巍点评了2023年工作并就2024年工作提出要求。

  佛山医药集团下属佛山医养康养公司、佛山医药控股公司、广东芯海医检公司、佛医创投公司和市康复医院公司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工作汇报;佛山医药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任阳宣读了集团本部2023年绩效考核结果;佛山医药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飞龙总结了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佛山医药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黎智强作了集团纪委2023年度工作总结及2024年党风廉政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2023年是集团高质量发展的起步开局之年,也是奋力成长的关键之年,集团上下锚定“1234”高质量发展规划,在全力打造根植佛山、辐射全国的一流医药健康产业集团的征程上闯出新路、干出新绩。经过一年的裂变,佛山医药集团落子布局了5家二级公司、3家三级公司,员工总数近千人,集团资产总额7.84亿元、实现营收5.17亿元,各项经济指标均取得了大幅增长。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国资委的大力支持,离不开集团全体员工的奋力拼搏。

  成绩有目共睹、形势催人奋进。集团面貌新、底子薄、资源少,没有现成的路径可复制,没有现成的经验可借鉴。惟有向阳而生、奋发向上,才能找到出路、绝处逢生。2024年集团要在“党建提质、经营提效、队伍提能、作风提优”上下功夫,奋力开创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2024年是集团拼速度、提质效、拓广度的关键之年。医康养护一体化平台,将市康复医院打造成为佛山国企办医院高质量发展“样板间”、医企协同发展“试验田”、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助推器”,力争成为享誉全国的佛山第四大医疗品牌;医养康养板块以银发客户运营为抓手,整合康养生态资源,成为佛山领先的退休康养综合服务商。医疗物资流通平台,整合上下游资源,为佛山人民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医药健康产品,为佛山生物医药企业的产品进入医院、到百姓手中,提供更多、更便利的通道,成为医药健康产品“卖什么、买什么、卖给谁”的综合解决方案的服务商。产业投资平台,集聚高水平的生物医药健康产业人才,吸引足够多、足够好的项目落地佛山,成为佛山健康产业投资的引领者,树立医药健康产业“有项目找医药集团,需要项目找医药集团”的企业品牌形象。产业金融平台,拓展创新融资方式,运用多种融资工具,集聚佛山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各方资金,成为佛山医药健康产业发展的金融综合解决方案的服务商,树立医药健康产业“有资金找佛山医药集团,需要资金找佛山医药集团”的企业品牌形象。

  会议要求,一是以改促建,牢牢抓住党建引领的“牛鼻子”。做好市委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是集团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集团党委和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牢牢抓住党建引领的“牛鼻子”,强化政治担当,扛牢主体责任。二是稳中快进,有效激活投资运营的“驱动器”。我们要迅速抓住时间窗口,既要瞄准上规模的横向收购,也要有整合供应链的纵向收购。三是队伍提能,加速释放人才强企的“推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新形势下,只有建设一支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职工队伍,才能使高质量发展的理念得以贯彻执行。四是作风提优,全面提升实干兴企的“行动力”。制定重点项目责任清单,将市委市政府交办项目、集团重点谋划项目和部门重点工作纳入其中,提炼形成集团“大事件”任务清单,确定“路线图”、进一步明确时间节点和标准要求,进行“清单化管理、时效化督导、责任化问效”,不断推动工作压紧压实。

  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刘义超充分肯定了佛山医药集团2023年工作成效和2024年工作安排部署。他表示,2024年是完成市委、市政府推进国资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计划的关键一年,是承上启下、决定胜负的关键一年。希望医药集团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抓运营保增长,加强企业运行监测分析管理,大力压减管理成本,继续开展亏损企业专项治理,加快提高全员劳动生产率、净资产收益率。二是要抓改革增效益,深入实施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持续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对外并购及三项制度改革,完善全链条监管体系。三是要抓投资扩规模,大力推动优质项目投资并购和投后运营管理提升,加快布局一批强基础、增功能、补短板、利长远的重大项目和产业平台。四是要抓监管防风险,要注重项目投资风险管控,完善合规管理机制建设,加快国资资产运营监管系统建设运用。五是要抓党建强基础,要推动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深化混合所有制企业党建工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本次会议还向集团年度考核结果为“优秀”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了证书。集团外部董事,本部全体人员及各下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市康复医院公司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204124651.jpg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国资要闻   ※     政策法规   ※     专题专栏   ※     公众参与   ※    
隐私条约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09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粤ICP备19045176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16  公安备案号:44060402001360
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25号6楼  咨询电话:82340028  传真:82340228  电子信箱:fsgzw@fsgzw.foshan.gov.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