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搜索:
   
 
  公众参与  
 
 
  企业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专题专栏 - 企业文化  
 
佛山首艘大型纯电动游船“三龙湾2号”首航
信息来源:佛山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05-25 15:30:04           分享至:

  5月18日19:30,佛山首艘大型纯电动新能源游船“三龙湾2号”在佛山三龙湾游船码头启航,这标志着佛山游船项目进入新能源时代,填补了佛山地区大型新能源电动游船的空白。

  “三龙湾2号”是国内首艘同时取得中国船级社认证的“绿色船舶-3”“能效设计-3”“船舶舒适性-(振动3)”“船舶舒适性-(噪声3)”等附加标志的旅游船,这些标志代表了内河绿色船舶规范最高等级、纯电动船舶建造的最先进技术以及最舒适体验等级。

  “船舶动力系统采用了中船集团712所电池动力推进系统技术,电池也选用国内头部电池企业生产,是百分百的‘国货’,安全性十分成熟,早已在国内普及应用。”佛山三龙湾蓝海豚文旅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游船在正式运营前,佛山海事局及佛山市交通部门已联合多次现场检查及演练,确保营运安全。

  该船为全钢制结构,总长49.9m,型宽12m,载客定额412人。航行过程中无废油、废气、废水和噪声排放,实现了三龙湾游船项目朝双碳目标发展。一直以来,三龙湾蓝海豚文旅公司也秉持着“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始终坚持在保护生态环境下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致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另外,三龙湾2号游船共有3层,设有独立包厢、厨房、洗手间等,能满足会议、活动、餐饮等大型水上活动需求。

  船体在设计上大胆采用了全通透式玻璃幕墙,融合了时尚休闲元素,内装则采用了以佛山市市花“白玉兰”为设计元素,通过花朵、花瓣以及花树等造型元素,装点了船舱。此意在让乘客在静谧的航行中,体验宛如小夜曲般的优雅流畅,品味白玉兰的高雅内饰,该船还获得了中山市工业设计大赛金奖。

  首航当天吸引了两百余位市民朋友乘坐体验,备受热捧。三龙湾游船特地安排船长为首位登船市民献上鲜花以致感谢。

  “今天带上爱人和孩子,专程来体验全新电动游船。乘坐过程没有震动噪声,如果不是窗外景色变幻,都不知道原来已经在航行中了。”陈女士激动地说。

  来自顺德乐从的林先生说:“很幸运能参与佛山首艘大型纯电动游船首航,一直持续关注新能源电动船的消息,今天终于圆了游船梦,乘坐佛山人家门口的游船,感受到科技发展带来的节能环保舒适体验。”

  据了解,三龙湾游船项目自2020年10月开航以来,凭借着不断丰富产品特色和优化体验感,吸引了超过15万人次游客前来打卡体验,带动了佛山的文旅发展。此次投运的“三龙湾2号”将作为三龙湾游船打造高端水上活动及餐饮服务的重要载体,引入了融合餐厅的理念,提供中式、西式等餐饮服务,将更好地服务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乘坐体验”。

三龙湾2号.png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国资要闻   ※     政策法规   ※     专题专栏   ※     公众参与   ※    
隐私条约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09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粤ICP备19045176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16  公安备案号:44060402001360
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25号6楼  咨询电话:82340028  传真:82340228  电子信箱:fsgzw@fsgzw.foshan.gov.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