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搜索:
   
 
  公众参与  
 
 
  企业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专题专栏 - 企业文化  
 
佛山铁投集团建总工程管理部荣获广东省“工人先锋号”
信息来源:佛山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4-29 16:42:48           分享至:

  4月28日,市总工会在市机关大礼堂召开2022年佛山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对劳模及先进集体进行表彰。铁投集团建设事业总部工程管理部喜获广东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建设事业总部工程管理作为佛山地铁3号线施工现场管理的一线部门,现有员工46人,其中,硕士研究生学历33人,大学本科学历13人,高级职称9人,中级职称17人。

  佛山地铁3号线全长约为69.5公里,为全国最长地铁线路之一,深厚淤泥、富水砂层等复杂地质国内罕见,工程实施难度非常大。截至2022年3月底,3号线全线土建工程已实现34座站主体结构封顶,30个区间贯通,土建施工完成率约为95.19%。

  工程管理部以“人才强基+标准化建设+重点管控+创新突破”的管理模式,促进佛山地铁建设又好又快发展。

  ——人才强基。团队讲究“传帮带”,成立盾构、桥梁和深基坑等专业技术组,多次组织开展各类专业技术培训,年轻员工入职一年即可独当一面,形成勇于担当、乐于奉献、敢于斗争和敢于胜利的团队精神。连续4年组织开展“测量比武大赛”,以擂台竞技促职工岗位成才。

  ——标准化建设。团队不断完善标准化管理手册,夯实管理基石,规避安全质量风险,提升整体形象,自开工以来,未出现一般以上安全质量事故。2021年工程管理部编制并发布了2部土建施工标准化、规范化指引,完成19项管理办法修编。

  ——重点管控。克服急难险重,有的放矢保障重大节点;通过全程值班、跟踪监测、加强施工组织、完善施工方案、研判风险走向、完备应急准备等系列措施,成功穿越既有运营地铁广佛线、城际广佛环线、中石化成品油管道(φ323)、多条高速公路及多条河流。节假日坚守岗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春节、劳动节、国庆节假日及盾构开仓期间,始终秉持值班留守、全覆盖安全检查、开仓24小时值守的优良传统,2021年工程管理部加班共计324人次,加班总时长共计2279小时。

  ——创新突破。应对“不寻常”复杂地质有“不寻常”之方法,全线采用“四新”技术20余项,成功应对各种异常情况,保障了工程质量、降低了工程风险。及时总结3号线建设管理经验,组织3号线各参建单位撰写3号线土建工程技术总结专著两部。

  荣誉是激励,更是鞭策。铁投集团建设事业总部工程管理部将以广东省“工人先锋号”为新的起点,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站在前、冲在前、干在前,为佛山轨道交通事业高质量发展唱响建设者的奋斗乐章!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国资要闻   ※     政策法规   ※     专题专栏   ※     公众参与   ※    
隐私条约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09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粤ICP备19045176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16  公安备案号:44060402001360
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25号6楼  咨询电话:82340028  传真:82340228  电子信箱:fsgzw@fsgzw.foshan.gov.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