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搜索:
   
 
  公众参与  
 
 
  廉洁国资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专题专栏 - 廉洁国资  
 
佛山地铁集团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佛山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05-06 09:35:24           分享至:

  4月27日,佛山地铁集团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由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振华主持,集团及二级企业领导班子成员、集团中层及以上管理人员、各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和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集团纪委书记李远华传达学习了市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工作会议精神,随后,围绕六个方面,对2023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集团纪委将围绕六个聚焦,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是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加强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的监督,紧紧围绕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确保各项决策部署扎实落地。二是聚焦责任落实,压实政治责任。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三是聚焦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不能腐上深化拓展,不想腐上巩固提升,三者同时发力,同向发力,推动取得更大治理效能。四是聚焦作风建设,强化专项整治。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化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紧盯文山会海、检查过多等加重职工负担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五是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日常监督。立足轨道交通主业,扎实开展专项督导、同步监督工作,强化重点人员监督。六是聚焦能力提升,强化队伍建设。结合主题教育扎实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不断强化纪检监察队伍政治能力和履职能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会上举行了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拯民与二级企业负责人分别签订。通过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进一步督促党员干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推动形成“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拯民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同时,结合轨道交通行业特点和自身经历剖析了廉政建设的内涵。他指出,服务、平等和尊重是集团最重要的廉洁内涵,要充分认识合作双方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关联关系,做好服务型业主,在坚决履行“三不”承诺同时,尊重履约单位。他强调,集团健康发展至今离不开科学的招投标管理,要持续优化招投标模式,确保既能干成事,又能不出事。此外,他强调要充分认识权力是把双刃剑,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始终心存敬畏,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最后,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追问初心》,通过以案为鉴,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时刻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带头守好底线,永葆清廉本色。

图片1.png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国资要闻   ※     政策法规   ※     专题专栏   ※     公众参与   ※    
隐私条约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09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粤ICP备19045176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16  公安备案号:44060402001360
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25号6楼  咨询电话:82340028  传真:82340228  电子信箱:fsgzw@fsgzw.foshan.gov.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