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搜索:
   
 
  公众参与  
 
 
  廉洁国资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专题专栏 - 廉洁国资  
 
佛山物资集团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粮食购销领域廉洁风险研讨会
信息来源:佛山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02-17 10:51:29           分享至:

  中央纪委有号令,我们就必须有行动。近期,中央纪委对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作出再部署并公开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佛山物资集团党委、纪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作为,于2023年2月7日下午组织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粮食购销领域廉洁风险研讨会。集团纪委委员及财务管理部、纪检监察室、风控审计部相关人员和下属公司重点岗位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十三届市纪委三次会议精神,并组织学习了中央纪委近期印发的《关于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意见》及公开通报十起粮食购销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随后,邀请外部律师针对粮食购销领域常见法律问题开展专题讲座。授课律师结合自身执业经验和粮食购销领域特点,全面梳理了买卖合同的法律风险点,深刻讲授了刑事犯罪问题,生动解读了行政法律法规。

  会上,重点岗位人员结合学习情况和围绕岗位风险点逐一发言。大家表示,将在粮食购销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以案为戒,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进一步增强依法履职能力,牢固树立廉洁风险意识,守好佛山人的“米袋子”。

  最后,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淼同志做总结讲话。他指出,这次会议非常重要,也非常及时,不搞“大水漫灌”,主要针对集团重点岗位和重点人群,既是一次普法专题宣讲会,也是跟大家的一次集中谈心谈话。

  结合集团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刘淼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守纪律、讲规矩,常怀敬畏之心;二是学本领、提能力,常怀上进之心;三是重责任、强担当,常怀尽责之心。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国资要闻   ※     政策法规   ※     专题专栏   ※     公众参与   ※    
隐私条约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09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粤ICP备19045176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16  公安备案号:44060402001360
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25号6楼  咨询电话:82340028  传真:82340228  电子信箱:fsgzw@fsgzw.foshan.gov.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