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搜索:
   
 
  公众参与  
 
 
  廉洁国资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专题专栏 - 廉洁国资  
 
佛山工贸集团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佛山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02-09 11:19:33           分享至:

  2月3日,佛山工贸集团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三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总结集团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及2023年工作任务。集团领导班子、纪委委员、中层管理人员及各属下二级企业领导班子、纪检委员、纪检监察职能部门负责人、集团特聘纪检监察员参加了会议。

  集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郭忠民总结了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建设工作。他指出,过去一年,工贸集团在市委、市纪委监委、市国资委的领导下,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持续正风肃纪,发挥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

  郭忠民指出,集团各部门、各属下企业要深刻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加强集团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强化作风建设,不断巩固发展集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潘婉文在讲话中指出,工贸集团在春节假期后第一周,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目的就是为了动员大家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十三届市纪委三次全会部署上来,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奋进姿态统筹谋划好集团新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上下同心、同频共振,守正创新,共同扛起集团深化改革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任。

  潘婉文强调,集团党委将以服务“制造业当家”大局,深入推进战略性重组和专业化整合落地实施为目标,把从严管党治党要求贯彻到公司改革发展全过程各方面。一要认清形势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责任;二要以“三个紧盯”持续增强管党治企合力,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为集团改革发展保驾护航;三要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把惩治震慑力、制度约束力、教育感召力紧密结合有效贯通起来;四要健全完善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的监督体系,形成同题共答、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释放更大监督效能。

  会议号召,集团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坚持实干、敢干、苦干,笃定高质量发展目标,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以“奔跑兔”的姿态和行动交出高质量的答卷,为集团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集团党委与各属下企业党组织签订了《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目标责任书》,与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属下企业领导班子成员签订了《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目标责任书》;集团纪委与各党组织纪检委员签订了《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目标责任书》。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国资要闻   ※     政策法规   ※     专题专栏   ※     公众参与   ※    
隐私条约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09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粤ICP备19045176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16  公安备案号:44060402001360
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25号6楼  咨询电话:82340028  传真:82340228  电子信箱:fsgzw@fsgzw.foshan.gov.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