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搜索:
   
 
  公众参与  
 
 
  廉洁国资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专题专栏 - 廉洁国资  
 
佛山工贸集团召开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会
信息来源:佛山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9-07 18:29:46           分享至:

  为进一步强化对党员干部的纪律教育,8月30日,佛山工贸集团召开2022年纪律教育专题学习会议。佛山工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潘婉文作专题廉政党课辅导;纪委书记郭忠民对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佛山工贸集团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聚焦集团主责主业,勇于自我革命,强化担当作为,全面提升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执行好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为落实国资国企改革各项任务提供坚强的保证,奋力开创佛山工贸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聚焦“四个自我”,助力改革创新

  会上,潘婉文作了题为《勇于自我革命 提升能力水平 为推进落实国资国企各项改革任务提供坚强保证》的专题党课辅导。她强调,面对佛山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佛山工贸集团迎来了新目标、新功能、新责任,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坚定改革信心,明确改革目标,发挥表率作用,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不遗余力地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一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胸怀和牢记“国之大者”,自觉同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的问题进行坚决斗争,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永葆先进纯洁;三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在推动佛山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大局中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推动集团稳步健康高质量发展;四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始终做到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

  增强“三个意识”,狠抓监督落实

  郭忠民传达了在市管企业和市直医院纪委书记座谈会上的精神。他指出,要全力以赴贯彻落实佛山市国资国企改革推进会议精神和佛山市推动国资国企改革促进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集团纪检监察干部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安全责任意识,在学思践悟中提高“七种能力”,增强“八项本领”,主动服务企业中心工作,做细做实监督;要创新工作举措,加强配合联动,为企业改革落实落地切实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立足“六个坚持”,涵养清廉之风

  会议展播了《典籍里的廉洁思想》《“至清”豆腐汤》等微视频,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欲随权涨 迷失心智》,警醒全体党员干部要守住底线,筑牢防线,不越红线。

  潘婉文强调,党员干部要坚持用理想信念强基固本,坚持用优秀文化启智润心,坚持用高尚道德砥砺淬炼,坚持用优良家风陶心冶性,坚持用纪律规矩规范约束,坚持用反面典型警示警醒,不断涵养清廉之风,时刻绷紧纪律之弦,切实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堤坝。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国资要闻   ※     政策法规   ※     专题专栏   ※     公众参与   ※    
隐私条约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09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粤ICP备19045176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16  公安备案号:44060402001360
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25号6楼  咨询电话:82340028  传真:82340228  电子信箱:fsgzw@fsgzw.foshan.gov.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