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搜索:
   
 
  公众参与  
 
 
  廉洁国资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专题专栏 - 廉洁国资  
 
佛粮集团纪委召开2022年一季度纪检监察暨大监督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佛山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4-29 16:37:45           分享至:

  4月20日下午,佛山市粮食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佛粮集团)纪委召开纪检监察暨大监督工作会议。集团纪委书记、纪委委员、各党支部纪检委员、纪检监察人员、审计人员、派出监事、监察联络员等14人参加会议。

  会上,集团纪委书记罗晓红传达了市纪委监委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及工作部署,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紧盯粮食储备、加工、销售等容易出现问题的环节,做好前置监督。同时,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市纪委监委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十大工程”等文件精神。

  会议对佛粮集团2022年第一季度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铺排下一步工作重点。罗晓红指出,今年第一季度,公司纪委围绕国有粮食企业发展中心任务,推进公司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维护粮食安全“国之大者”,督促推进涉粮问题专项整治整改为切入点,切实加强对企业运作关键环节、关键领域的监督。

  会议强调,各监督人员要明确工作职责和任务,结合所在各级企业的重点难点,在各自业务岗位上落实粮食安全的大监督。一是聚焦“国之大者”,强化国有粮企政治监督,切实扛稳保障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二是深化涉粮问题以巡促改、以案治本,推动压实佛粮基层党组织建设。三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开展集团系统内作风突出问题整治,以党风廉政建设推动佛粮高质量发展。

  各支部纪检委员、监察联络员及派出监事围绕所在企业的党风廉政建设和监督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同时,与会人员对涉粮问题重点监督情况、粮食仓储与质量安全、粮企利益冲突与岗位回避、规范招标与采购流程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展开学习研讨,并提出积极有效的监督防范措施建议。会议收集了对下属企业生产物料、固定资产采购和验收环节提出的完善制衡监督建议,对监察联络员延伸监督触角深入基层了解问题的建议,加强党员职工对粮食政策制度的学习和宣传的建议等等,通过发挥各监督口信息共享,进一步推动各基层企业完善制度建设,助力佛粮集团高质量发展。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国资要闻   ※     政策法规   ※     专题专栏   ※     公众参与   ※    
隐私条约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09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粤ICP备19045176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16  公安备案号:44060402001360
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25号6楼  咨询电话:82340028  传真:82340228  电子信箱:fsgzw@fsgzw.foshan.gov.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