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搜索:
   
 
  公众参与  
 
 
  国企招聘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专题专栏 - 国企招聘  
 
佛山人才开发有限公司职业经理人(总经理)选聘公告
信息来源:佛山人才集团           发布时间:2024-03-22 16:46:40           分享至:

  一、企业简介

  佛山市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集团公司”)成立于2022年8月6日,注册资本3亿元,是由市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佛山高新区管委会按职能业务指导的市属一级国有企业。

  佛山人才开发有限公司(下称“人才开发公司”“公司”)成立于2022年8月,注册资本5000万元,系佛山市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人才服务板块的唯一承接单位,统筹并承接一市五区人力资源服务业务。现已形成以人才服务为引领,企业服务为载体,人才数据为核心,派遣外包、档案管理为基础的业务发展格局。

  二、招聘岗位、职责及任职资格条件

  (一)招聘岗位

  佛山人才开发有限公司职业经理人(总经理)1名。

  (二)岗位职责

  1.在公司董事会领导下,全面组织实施董事会的有关决议和规定。

  2.负责公司日常经营管理,组织落实集团公司制定的经营目标。

  3.根据集团公司总体发展规划,负责拟订人才开发公司长期规划和年度、季度、月度经营计划和利润目标,并组织实施;同时根据市场、公司的实际情况及时调整相关工作和有效控制,保证各项计划和利润目标的实现。

  4.拟订公司内部管理机构设置方案;拟订公司的基本管理制度;制定公司的具体规章、岗位职责、奖罚机制。

  5.负责各部门的日常管理工作,参与选聘、任用等各岗位人选,组织对各部门的工作绩效考核,保证公司管理科学、合理、快捷、有效。

  6.严格按照程序审核公司各项财务收支,全面掌握公司财务状况,统筹安排,开源节流,控制计划开支,有效降低公司运营成本和项目开发投资成本。

  7.对内负责处理公司各部门、下属公司的协作关系,对外做好相关外联工作。

  8.认真督促做好相关项目可行性分析论证、风险评估、成本控制,切实做好项目投资及运营等工作。

  9.董事会授予的其他职权和集团安排的其他工作任务。

  (三)应聘条件

  1.基本条件

  (1)具有较高的职业素养。自觉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对公司忠诚,廉洁守法,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职业操守、职业信用。

  (2)具有较高的专业素养。熟悉现代企业的组织运作模式,熟悉国家宏观经济政策、行业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了解行业发展动态和方向;具有丰富的企业管理知识与经验,具有战略管理、生产管理、采购管理、营销管理、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和法律风险管理等方面的专长。

  (3)具有较丰富的职业经历。过往经历和业绩突出,在所处行业或相关专业领域有一定影响力和认可度。

  (4)具有较强的战略思维和创新意识,良好的沟通表达能力,高效的组织和执行能力,以及团队建设能力。

  (5)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并致力于企业的发展壮大。

  (6)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

  2.任职资格条件

  (1)年龄45周岁以内(1979年3月1日之后出生),条件优秀者可适当放宽,一般不超过48周岁。

  (2)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文化程度。

  (3)专业不限,经济学类、金融学类、管理类相关专业优先考虑。

  (4)具有5年及以上人才(人力)服务经营管理工作经历。其中,一般应具有同等职位工作经验,或在中型及以上企业担任高级管理人员工作经验。

  (5)熟悉高端人才引进、人力资源服务、教育培训、人力资源、人才基金投资、人力资本运作、人才研究咨询等相关政策及工作运作流程。

  (6)近三年经营业绩良好,并在同行业中处于中上水平,背调情况良好。

  (7)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的资格要求。

  (四)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接受报名应聘:

  (1)正受司法机关或纪检监察机关立案侦查或审查调查的。

  (2)正在党纪、政纪处分所规定的选任使用限制期内的。

  (3)受过司法机关刑事处罚的。

  (4)法律法规规定其他不得聘用的。

  (5)具有不得担任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的其他情形。

  三、选聘程序

  (一)个人报名

  1.报名时间:招聘公告发布之日起,2024年3月29日17:30止。

  2.报名方式:采取网上报名,不接受现场及电话报名。集团公司本系统内人员参与竞聘职业经理人的,个人应当先行提出申请,承诺竞聘成功后放弃原有身份、解除(终止)聘任关系后不得要求恢复原有身份,并遵守职业经理人管理的相关规定。

  3.报名材料:

  (1)基础资料:①《职业经理人应聘登记表》《职业经理人选聘报名承诺书》;②近期免冠证件照(一寸蓝底电子彩照);③身份证(正反面扫描在一张A4纸中);④国家承认的学历、学位证书(国内学历还需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学位认证报告,国(境)外学历还需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⑤专业技术职称、职业(执业)资格证书;⑥个人征信报告。

  (2)履历材料:①工作经历、职位证明材料(任职文件、聘用合同等);②证明个人经验、能力及业绩的相关材料。

  4.报名要求提交的报名信息和材料应当真实、准确、完整,请报名人员务必在提交报名信息前认真核对,确保信息无误。如出现报名信息和材料不准确、不真实的,造成的一切后果由报名人员承担。

  5.以上材料需提交扫描件(PDF格式)一并打包发送至报名电子邮箱。邮件主题以“姓名+职业经理人”格式命名。报名电子邮箱为:976056118@qq.com。

  (二)简历筛选和资格审查

  根据本次选聘中的报名基本条件及应聘岗位的任职条件,对候选人进行简历筛选和资格审查,通过简历筛选和资格审查者进入综合测评环节。工作人员以电话或短信的方式通知参加下一环节;未通过资格初审的不另行通知。

  (三)综合测评

  1.心理测评。评估求职者的性格、价值观、职业倾向等方面的情况。

  2.面试。本次选聘采用初面、复面方式。不设置开考最低人数门槛。初面满分为100分,60分(含)以上为合格,初面合格后,根据初面成绩从高到低,按应聘岗位1:8的比例确定复面人选,若人数不足8人,按实际人数确定。

  复面采用专业知识面试的考核方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名,取前3名作为考察对象人选。

  面试成绩=初面得分*30%+复面得分*70%。得分按照面试官成员评分的平均值四舍五入保留至小数点后两位确定。

  3.综合考察。依据岗位职责要求,采取查阅档案、个别谈话、走访了解等方式,对候选人进行全面考察。因考察对象自动放弃或考察结论不宜录用的,将按照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

  4.公示录用。根据考核、考察情况,经集团公司党委会研究,按照1:1比例最终确定拟聘任人员名单,在佛山市国资委网站(http://fsgzw.foshan.gov.cn/)公示5个工作日。

  5.组织体检。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如不按规定的时间、地点参加体检的,视作放弃体检。如出现体检不合格或放弃体检的,由集团党委会议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否递补,如无递补对象的,可按招聘方案继续市场化选聘。

  6.办理入职。公示期满后,没有问题或反映的问题经查实不影响录用的,按有关规定和程序办理聘用手续。

  四、管理方式和薪酬待遇

  (一)管理方式。职业经理人依法签订《劳动合同》的同时,签署《聘用合同书》《年度经营业绩考核责任书》《任期经营业绩考核责任书》,明确其任职岗位、聘任期限、目标任务、工作权限、劳动报酬、激励约束等各项权利、责任和义务。具体按照内部职业经理人管理制度执行。

  (二)薪酬待遇。提供具有市场竞争力的薪酬,具体面议。按国家规定享受社会保险及相关福利待遇。

  五、其他事项

  (一)本公告中涉及的工作年限、任职年限,计算截止时间为本公告发布之日。

  (二)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一经发现应聘人员不符合招聘岗位资格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立即取消应聘资格。

  (三)本招聘公告及其未尽事宜由佛山市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负责解释。

  (四)联系人:杨小姐  联系电话:0757-86637967(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30)。

  附件:1.职业经理人应聘登记表

  2.诚信承诺书


附件下载:附件1:职业经理人应聘登记表.docx
附件下载:附件2:诚信承诺书.docx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国资要闻   ※     政策法规   ※     专题专栏   ※     公众参与   ※    
隐私条约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09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粤ICP备19045176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16  公安备案号:44060402001360
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25号6楼  咨询电话:82340028  传真:82340228  电子信箱:fsgzw@fsgzw.foshan.gov.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