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搜索:
   
 
  公众参与  
 
 
  佛山国资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专题专栏 - 佛山国资党建  
 
佛山医药集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信息来源:佛山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11-17 15:17:50           分享至:

  11月13日,佛山医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巍巍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奋力推进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为题,为集团全体职工及下属企业领导班子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再学习、再领会,对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再推进、再深化。

  张书记结合集团实际,从“坚持不懈学思想、持之以恒强党性、履职尽责重实践、团结奋斗建新功”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以及集团开展主题教育的系列举措和推进各项工作的着力点。一是要坚持不懈学思想,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二是要持之以恒强党性,努力把对党绝对忠诚落实到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三是要履职尽责重实践,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四是要团结奋斗建新功,努力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跨越、新突破。

  他强调,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带头提高履职本领。做好“后半篇”文章,扎实做好调研成果深化转化,形成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要锚定目标攻坚克难,着力实现破局突围。强化组织领导,推动领导干部一线领题攻坚。坚持大抓基层大抓支部,推动党支部以“一支部一榜单”的形式,广泛发动党员立足岗位揭榜挂帅,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提升能力改进作风,营造干事创业氛围。大兴干事创业之风,争当“善为”“敢为”的实干者。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办好医疗、养老等各项事业,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全心全意为群众谋利益、谋幸福。

  他提出,要进一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推动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把主题教育与实际运营深度融合,聚焦重点项目攻坚克难,确保年底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进一步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创新,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充分利用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的成果,在佛山生物医药产业链条上找准细分市场和领域的突破口,创新载体建设和平台打造的模式,推动全市生物医药产业积聚发展,也为自身发展谋求更大的空间。突出问题导向,着眼于提升公司运营效率和劳动效率,进一步完善中国特色国有企业现代公司治理体系,建立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的现代企业制度,推动各项改革发展任务落到实处。对标先进地区优势企业,学习汲取三项制度改革成功经验,加快推进佛山市康复医院有限公司的设立和发展,以芯海检测公司为试点探索混合所有制运作新模式,进一步增强企业的创新力、活力和竞争力。要进一步坚定不移强化队伍建设,打造高自驱力组织。加大市场化选人用人力度,大力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制定梯队人才管理制度,实施“苗圃计划”,健全激励考核机制,全面促进干部队伍素质提升,奋力推进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

  此次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既是一堂生动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提升课,也是一堂知行合一、实干笃行的实践指导课。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专题党课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深厚的理论思考、务实的思路举措。接下来,将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高标准严要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以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为佛山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国资要闻   ※     政策法规   ※     专题专栏   ※     公众参与   ※    
隐私条约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09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粤ICP备19045176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16  公安备案号:44060402001360
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25号6楼  咨询电话:82340028  传真:82340228  电子信箱:fsgzw@fsgzw.foshan.gov.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