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搜索:
   
 
  公众参与  
 
 
  佛山国资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专题专栏 - 佛山国资党建  
 
深学细照笃行,以主题教育实效赋能企业发展
信息来源:佛山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10-16 09:24:46           分享至:

  “要充分应用AI技术,整合内外部资源,助力企业开辟新赛道”“聚焦人才培养,通过人才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全面激发企业活力动力”“做好专业数智化服务,帮助企业提质增效”……在佛山工贸集团主题教育读书班中,一场核心竞争力大讨论活动在如火如荼开展。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提升学习的广度、深度和热度,10月11日,佛山工贸集团党委在主题教育读书班中策划举办“头雁能力提升工程”暨2023年第五期党支部书记论坛。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提升核心竞争力,领跑信息化领域新赛道”为主题,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观摩电子口岸公司党支部开展的大讨论,通过对标先进、揭榜挂帅、讨论共识,共同分析研究企业发展之举、攻坚克难之策,进而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明确具体举措为领跑信息化领域新赛道聚势赋能。

  参会人员通过现场观摩,结合在主题教育读书班中的所想所悟,在共思共研中激发思维碰撞,不断找准与企业发展相匹配的切合点,以更高标准、更强力度、更实举措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大对比,对标对表找差距

  “与其他同行业企业相比,我们公司目前的优势是7*24小时贴心的客户服务,劣势是技术创新能力、服务能力需要提升和人才紧缺等问题,我们应该继续发挥我们的优势,想办法改善不足,才能更好地提升我们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为更好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活动中,电子口岸公司与省、市级同行业单位分别进行横向、纵向对比,查找电子口岸公司的优势、劣势,探讨推动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大思考,揭榜挂帅破难题

  现场围绕大对比环节查找出来的需要改进提升的三个方面,形成了“强化技术创新、加强团队管理、提升服务能力”三个方面需要攻坚克难、落地实施的榜单。

  “应该引入AI来提升我们效率、降低成本、提高我们的竞争优势”“在公司运维的各大平台中,接入智能客服机器人,为客户提供全天候全流程的专业服务体验,从而提升我们在服务方面的竞争力”“利用AI和其他的数字化技术,构建人才全生命周期管理,提升人才竞争力”……电子口岸三位党员分别对三个榜单进行揭榜,并阐述自己对于破解企业发展难题的思路,为企业发展献出“金点子”。

  大讨论,凝聚共识促发展

  在党员代表进行完揭榜挂帅之后,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利用企业优势、补齐企业短板、更好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如何提高管理工作效率、增强队伍凝聚力”等主题,以“头脑风暴”的形式开展大讨论,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立足岗位、凝心聚力、求新谋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切实增强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为推进企业领跑信息化领域新赛道实现新突破、取得新业绩蓄力赋能。

  本次活动是佛山工贸集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集团“头雁能力提升工程”、进一步激发党员活力的具体举措,接下来,佛山工贸集团将持续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主题教育牵引力作用,聚焦推动发展,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充分结合“头雁能力提升工程”“支部书记论坛”“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形式,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解决发展难题,以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图片1.png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国资要闻   ※     政策法规   ※     专题专栏   ※     公众参与   ※    
隐私条约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09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粤ICP备19045176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16  公安备案号:44060402001360
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25号6楼  咨询电话:82340028  传真:82340228  电子信箱:fsgzw@fsgzw.foshan.gov.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