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搜索:
   
 
  公众参与  
 
 
  佛山国资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专题专栏 - 佛山国资党建  
 
佛山物资集团:争当有大信仰大情怀大视野大担当的国企生力军
信息来源:佛山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06-16 16:54:20           分享至:

  6月13日,佛山物资集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顾李丹以《坚定信念信心,深学细悟笃行,争当有大信仰大情怀大视野大担当的国企生力军 》为题作辅导报告。

  顾李丹结合个人学习,与大家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体会。她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实践经验的集中总结,是改革开放40多年、新中国成立70多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历史经验的深刻凝练,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

  顾李丹指出,淬思想之魂、锤党性之元,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提升素养。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必须坚持人民至上、自信自立、守正创新、问题导向、系统观念和胸怀天下,真正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要坚持不懈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积极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不断在思想上深化、行动上内化、实践中转化。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解难题、谋发展、建新功,以新气象新作为谱写发展新篇章。

  顾李丹强调,筑信仰之基、补精神之钙,争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认识世界、把握规律、追求真理、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要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要求,制订完善工作举措,有力推动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落地落实。

  顾李丹强调,点担当之火、燃实干之炬,争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践行者。要持续深入学习,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学习,以实干实绩检验学习成效。

  一是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佛山物资集团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要把学习成果运用到推动深化集团改革上,要大胆突破,勇于创新;要把学习成果运用到推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上,坚定“横向一张网,纵向一条链”发展思路,加快产业布局,优化产业结构,实现我们的战略目标;要把学习成果运用到推进集团重大项目上。项目是增量之源、振兴之本,是实现佛山物资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和硬支撑。5月11日,集团举行重大项目签约仪式。6个项目集中亮相,这些项目涵盖粮食物资储备、农产品交易、食品加工贸易、冷链物流产业等重点领域,呈现出紧扣高质量发展,聚焦主责主业,战略清晰多点开花的特点,为佛山“制造业当家”提供支撑。

  二是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物资集团,突出党建引领、创造价值、科技创新、深化改革、优化布局、守牢底线,实现在混合所有制改革、投资并购、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工程建设、市区及集团间合作等六大方面突破。

  三是坚定不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直面百姓诉求、市场需求、政府要求,全力保粮食安全、保食品质量、保物资稳定。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增强核心功能,分步骤、有计划地加快优化产业布局,深化产业链生态圈战略合作。努力在狠抓项目上开辟新路径。围绕市委市政府赋予国企改革的使命,锚定“六个服务”,聚焦主责主业,积极开展大调研、广招商寻找项目,进一步树立“大抓项目”的鲜明导向,为加快高质量发展、制胜未来提供重要支撑。在狠抓落实上取得新成绩。要科学把握形势,锚定目标定位,对于签订的重大项目要深谋实干、边谋边干,确保年底交出一份有分量、有质量、有亮点的成绩单。在担当作为中取得新发展,为筑牢筑实民生保障平台发挥更大作用。

  顾李丹最后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佛山物资集团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坚定信念信心,深学细悟笃行,以大信仰砥砺大情怀、大视野推动大担当,争当佛山国资国企改革的生力军,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佛山实践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jpg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国资要闻   ※     政策法规   ※     专题专栏   ※     公众参与   ※    
隐私条约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09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粤ICP备19045176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16  公安备案号:44060402001360
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25号6楼  咨询电话:82340028  传真:82340228  电子信箱:fsgzw@fsgzw.foshan.gov.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