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搜索:
   
 
  公众参与  
 
 
  佛山国资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专题专栏 - 佛山国资党建  
 
佛山工贸集团开展“头雁能力提升工程”暨2023年第二期党支部书记论坛
信息来源:佛山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06-06 10:02:31           分享至:

       5月30日,佛山工贸集团“头雁能力提升工程”暨2023年第二期党支部书记论坛顺利开展,按需求、专业化、点单式地对集团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开展培训,让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在更有“含金量”的教育培训中充电蓄能、修身赋能。集团面对新征程中的复杂变化,从扫除认知“盲点”、破解资产“痛点”、攻克发展“难点”上全面发力,下好“先手棋”,夯实改革“本手”、探索发展“妙手”、攻克创新“巧手”,探索出一条更具效率、更加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扫除认知“盲点”,夯实迎接高质量发展新挑战的“本手”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学习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也是增强企业及个人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应对新时代新挑战,不学习不进步将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被淘汰。佛山工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潘婉文以“理论+视频”“情景+实操”的培训形式讲授党课,结合运用人工智能技术ChatGPT,围绕提升企业与个人核心竞争力这一问题,通过深入浅出的理论阐释、旁征博引的案例分析、深刻提炼的路径思考,引用大量数据以及典型案例,指出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必要性、重要性、紧迫性,激励集团上下干部职工的主动学习、开拓创造性思维、提升工作效能,为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增光添彩。

  破解资产“堵点”,探索解决资产经营管理问题的“妙手”

  “一是要通过事前风险管理、资产集中管理和个性化管理、推动信息化管理、完善规范的制度体系来优化资产管理。二是要挖掘低效资产,扩大有效投资,创新盘活方式,抢占招商引资制高点,推动新业态新模式与存量资产的有机融合……”集团第二党支部组织六个党员先锋队开展“寻找核心竞争力 开辟集团资产经营管理新赛道”大讨论主题活动,资产先锋队提出了“如何优化资产管理,有效防范风险”“如何做好资产的处置与盘活”两个“堵点”问题,各先锋队由浅入深、环环相扣、面面俱到地进行解剖麻雀式的大讨论,最终达成共识,形成解决办法。

  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周启洪畅想未来资产经营管理工作,从现金流保障、提升资产价值、合规经营三个方面提出了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的真招实招,为集团资产经营管理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攻克发展“难点”,练就强化高效精准企业服务的“巧手”

  六名青年先锋队员围绕资产经营与管理重要展开“微辩论”,唇枪舌剑,你来我往,互不相让。辩论过后双方一致认为既要做好经营,提高企业资产效益,又要高效管理,使资产价值创造更有效率。“我来提一下探索解决资产经营管理工作难题的建议。”骏承公司党支部书记陈凤梅、新投公司党支部书记潘湘耀被现场研讨氛围感染,先后就资产经营管理提出具体可实施的创新举措。

  通过集团党委搭建的共思共研共提升的平台,企业经营中的一项项具体工作疑惑点、一个个真实案例再现,引领着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带着疑惑思、看着实例学、奔着问题想,“沉浸式”讨论和情景式学习交流,为“头雁们”不断找准与企业自身发展相匹配的切合点,以更高标准、更硬举措、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最终实现以“头雁效应”激发“雁群活力”,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更有力的措施和办法进一步增强企业竞争活力,在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征程上勇当尖兵。

照片3.jpg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国资要闻   ※     政策法规   ※     专题专栏   ※     公众参与   ※    
隐私条约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09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粤ICP备19045176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16  公安备案号:44060402001360
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25号6楼  咨询电话:82340028  传真:82340228  电子信箱:fsgzw@fsgzw.foshan.gov.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