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搜索:
   
 
  公众参与  
 
 
  佛山国资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专题专栏 - 佛山国资党建  
 
佛山地铁集团召开2023年度党建工作部署会
信息来源:佛山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05-12 09:27:42           分享至:

  4月27日,佛山地铁集团召开2023年度党建工作部署会议。会议总结回顾地铁集团2022年党建工作,部署2023年度党建工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拯民作总结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振华主持会议。集团班子成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委员,各子公司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余小渔总结2022年党建工作亮点,部署推进2023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2022年,地铁集团党委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定位、锚定新目标,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一体学习贯彻省、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化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市委“515”战略目标,坚持大抓基层大抓支部,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锤炼提升“政治三力”、筑牢思想根基、夯实党组织战斗堡垒、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取得了新成就。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地铁集团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要紧扣“一个主题”,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紧抓“一条主线”,把学习和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地铁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紧盯“一个行动”,聚焦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进一步强化提升党支部政治功能、组织功能,推动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为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组织保障。

  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振华就上年度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剖析了存在问题,并部署了下阶段工作要点。

  他指出,在集团上下共同努力下,2022年集团党委始终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年无发生网络意识形态安全事件,意识形态工作总体安全可控,有力推动了集团各项年度目标任务的实现。

  他强调,2023年要继续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坚持守正创新、正本清源,并以“严、稳、管、新”四字内涵,要求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努力在理论武装、改革创新、团队建设、舆论引导、阵地管控和文化发展上进一步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为全面推动地铁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思想动力和稳定团结的文化土壤。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拯民充分肯定2022年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围绕“突出党建引领,以高质量党建保障集团高质量发展”对2023年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总结经验,坚定信心,增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地铁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高质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走深走实;要围绕中心,改革创新,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融入中心抓党建,落实意识形态“一岗双责”,把提高效益、增强竞争实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作为地铁集团党委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锚定目标,真抓实干,以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各级党组织党建工作成效。做发展“干将”、做改革“闯将”、攻坚“猛将”,持续深化国企改革,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改革实施方案,加快“1+4+N”集团化发展进程。

  九万里风鹏正举,新征程未来可期。地铁集团将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力量、开拓创新,以新担当、新作为、新气象,启航新征程,开创新局面,为做强做优做大佛山地铁领航聚力,添力赋能。

图片1.png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国资要闻   ※     政策法规   ※     专题专栏   ※     公众参与   ※    
隐私条约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09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粤ICP备19045176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16  公安备案号:44060402001360
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25号6楼  咨询电话:82340028  传真:82340228  电子信箱:fsgzw@fsgzw.foshan.gov.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