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搜索:
   
 
  公众参与  
 
 
  佛山国资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专题专栏 - 佛山国资党建  
 
佛山工贸集团开展“头雁能力提升工程”暨2023年第一期党支部书记论坛和党务技能大讲堂
信息来源:佛山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05-06 10:34:27           分享至:

  4月27日佛山工贸集团举办“头雁能力提升工程”暨2023年第一期党支部书记论坛和党务技能大讲堂,重点增强针对性、趣味性、实效性,让培训教育有“味”更有“料”。

  从“一枝独秀”转变为“集智聚力”,持续提升学习“推动力”

  承办第一期“党支部书记论坛”的佛陶集团党支部紧紧围绕“提升核心竞争力,开辟高质量发展新赛道”主题开展大讨论,以SWOT分析法分析企业自身的竞争优势、竞争劣势、机会和威胁。“我们的优势在于佛陶历史品牌价值、位于陶湾核心区的资源以及良好政治生态,劣势在于资产经营模式单一,机会在于把握战略机会,优化组织架构,威胁在于财务状况未达国资国企改革要求……”与会同志开展头脑风暴,打破了“一人讲”的常规模式,为“大家讲”提供优质舞台,实现了从“领导讲什么就听什么”到“集智聚力齐议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转变,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形成了“众人拾柴火焰高”的景象。

  工贸集团党委副书记古立军对佛陶集团本次“提升核心竞争力”大讨论给予充分肯定,勉励佛陶集团要进一步抢抓企业改革发展机遇,明确未来战略目标和高质量发展的路径方向,统筹整合好优势资源,以更高标准、更硬举措、更强力度、更实措施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从“照本宣科”转变为“沉浸授课”,持续提升学习“吸引力”

  本次党务技能大讲堂以用好谈心谈话这一有力武器为目的,通过“制度解读+经验分享+模拟演练”等重点环节,明确了谈心谈话制度落实的办法和方向,切实为党务工作者深化了解谈心谈话制度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我们谈心谈话工作总结起来就是一句话:“一条心、聚智谋五必谈、五遵循、四到位,推动各项工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佛陶党支部副书记何国键向参训人员分享了题为《用“心”谈心聚人心》的工作体会,结合企业现实案例传授了佛陶集团高效的谈心谈话方法路径,号召广大党务工作者通过规范化、制度化的谈心谈话,形成企业奋勇争先、风清气正的崭新局面。

  从“固定课堂”转变为“流动论坛”,持续提升学习“转换力”

  谈心谈话制度的落脚点在于实实在在解决好企业队伍建设的实际问题,既要在理论知识中学,也要在实践锻炼中练。参训党务工作者组成三个模拟演练小组,分析三个模拟案例,选出“谈话能手”。三个小组成员各显其能、沉着应对,以精益求精的精神状态和饱含深情的情景再现充分展现学习成果,在生动活泼、充满趣味的实践课堂中提升谈心谈话能力水平。模拟演练过后,党委办(工委办、军转中心)主任李红云点评道,谈心谈话要把握三个重点,一是懂得聆听,弄清楚问题本质所在;二是学会共情,拉近谈话对象心理距离;三是注意方法,做到换位思考,如春风化雨般做实思想工作。

  接下来佛山工贸集团将认真落实“1020高质量党建行动方案”及“头雁能力提升工程”方案,创新方法手段,丰富载体形式,以有“味”更有“料”的教育培训提高党务工作核心竞争力,切实提高党务工作水平,引导广大党务工作者在国资国企改革的各项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佛山工贸集团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古书记讲话.jpg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国资要闻   ※     政策法规   ※     专题专栏   ※     公众参与   ※    
隐私条约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09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粤ICP备19045176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16  公安备案号:44060402001360
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25号6楼  咨询电话:82340028  传真:82340228  电子信箱:fsgzw@fsgzw.foshan.gov.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