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搜索:
   
 
  公众参与  
 
 
  佛山国资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专题专栏 - 佛山国资党建  
 
从春天出发,向未来而行!
佛山工贸集团党委吹响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全新号角
信息来源:佛山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03-03 10:30:55           分享至:

  实干争朝夕,奋进正当时!高质量发展的号角已响彻佛山大地,面对千帆竞发的改革与发展态势,佛山工贸集团党委早谋快干、争分夺秒,聚力加强党的建设,一刻不停跑出“奔跑兔”的“加速度”,活力满满奔向高质量发展的春天里。

  为进一步做好2023年党建工作,压紧压实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主体责任,推动基层党建全面提质增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集团高质量转型发展,2月27日,佛山工贸集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基层党建“年终考”,述职评议“交答卷”

  会上,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围绕2022年度抓党建的履职尽责情况、特色亮点工作、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述职,深刻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明确了改进工作的措施及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全方位展示了工作成果,述出了责任、述出了动力、述出了干劲,交出了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夯实基层党建基础的年度“答卷”。佛山工贸集团党委副书记古立军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各基层党组织的成绩和好的经验做法,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

  “站位再提高,狠抓落实把好党建引领思想舵;思路再优化,创新突破唱响党建品牌主旋律;举措再深化,靶向发力筑牢基层党建主心骨;精神再提振,竞进提速迈向高质量发展新赛道……”佛山工贸集团党委书记潘婉文对2023年党建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潘婉文要求各基层党组织书记鼓足干劲、策马奔腾,拿出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创的勇气,聚力抓党建、全力促发展,更好更快开辟高质量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拼出“大有作为”的新业绩。

  党建引领激活力,挂图作战强推进

  会上,潘婉文宣布《佛山工贸集团党委“1020”高质量党建行动计划》即将发布。该行动计划以“大抓基层大抓经济”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目标,聚焦“10大行动、20条要点”开展党建工作,内容涵盖党员干部思想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混改企业党的建设、擦亮党建品牌等领域,正式吹响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全新号角,同时,也是向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发出的一份“动员令”。

  “这份计划既是补短板、强弱项,也是扬优势、树品牌,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潘婉文要求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围绕集团党委“1020”高质量党建行动计划,进一步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聚焦市委“515”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不断坚持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为关键,以助力集团发展为目标,不断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集团的创新优势和发展优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集团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

  风正劲,帆高悬,向着全新的目标,出发!处处春,无闲人,播下希望的种子,奋发!锚定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任务目标,佛山工贸集团党委将拉高标杆、自我加压,同时间赛跑、与历史并进,以“敢想、敢为、敢闯、敢干、敢创、敢超”的“六敢”精神,干出高质量党建新业绩,为全市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为佛山争当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国资要闻   ※     政策法规   ※     专题专栏   ※     公众参与   ※    
隐私条约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09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粤ICP备19045176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16  公安备案号:44060402001360
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25号6楼  咨询电话:82340028  传真:82340228  电子信箱:fsgzw@fsgzw.foshan.gov.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