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搜索:
   
 
  公众参与  
 
 
  佛山国资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专题专栏 - 佛山国资党建  
 
佛山工贸集团: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持续锻造基层党建“红色引擎”
信息来源:佛山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11-11 17:17:09           分享至: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点带面推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11月7日,佛山工贸集团党委开展党建工作现场交流会暨第三期“支部书记论坛”,通过主题沙龙、交流分享等方式,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坚定不移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持续锻造基层党建“红色引擎”,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互促,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佛山工贸集团高质量转型发展。

  会上,佛山工贸集团党委书记潘婉文对下一阶段的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潘婉文强调,各党支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开展党员教育培训等工作结合起来,将党的二十大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和具体行动,坚持以“活力支部”建设为抓手,深入开展“一支部一品牌”建设、党建“七大工程”以及新一轮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混合所有制企业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坚持用“听得见”的群众口碑体现党员的先进性,用“看得见”的工作成效检验党组织的战斗力,以点带面促进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使党建工作的“软实力”变成集团发展的“硬支撑”,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佛山工贸集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聚焦品牌建设,分享优秀经验

  “我们围绕公司改革工作目标,实行‘党建+项目’工作模式,深入开展‘改革攻坚 党旗飘扬’支部品牌建设工作,积极发挥支部品牌的示范带动效应,将党建工作与企业改革发展、项目建设有机结合,打造‘支部建在项目上,党旗插在一线上’的党建特色品牌,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党员群众团结投身公司发展各项工作中,实现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各项重点工作均取得显著成效”……活动中,骏承公司党支部团队介绍了“改革攻坚 党旗飘扬”党建品牌建设成效。

  现场还以主题沙龙的形式,围绕品牌建设思路、建设经验等方面对“改革攻坚 党旗飘扬”品牌建设团队开展了访谈,系统梳理分析、提炼经验做法、巩固建设成果,积极发挥“传帮带”的作用,进一步扩大党建品牌的辐射带动半径。

  交流研讨碰撞,拓宽工作思路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持续发挥党支部定向把舵作用,在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政治引领力;以‘活力支部’建设为抓手,持续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员工战斗力”“拓宽工作思路,继续围绕党建品牌‘促进公司发展’‘促进干部队伍素质的提升’这两条主线,将党建品牌成果转化为公司改革发展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活动中,大家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部署要求,畅所欲言、热烈讨论,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奋进力量。

  各党支部书记还围绕上半年召开的党建工作现场交流会暨第二期“支部书记论坛”提出的“创先争优提升凝聚力”“党建与业务融合互促”“唱好支部品牌主旋律”三个主题,针对查找了什么短板、做了哪些工作、调整了哪些策略、达成了什么效果进行复盘,讲经验、谈体会、找差距。同时,还相互分享了开展“一支部一品牌”建设的亮点工作和特色做法,达到了相互启发、相互促进的效果。

  接下来,佛山工贸集团党委将持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持续以党建“七大工程”、“一支部一品牌”建设、“活力支部”建设等为抓手,以党建工作交流会、“支部书记论坛”“党务技能大讲堂”“政治学习日”等为载体,夯实党员干部职工思想根基,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全面推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以高质量党建助力佛山工贸集团高质量转型发展行稳致远,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国资要闻   ※     政策法规   ※     专题专栏   ※     公众参与   ※    
隐私条约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09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粤ICP备19045176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16  公安备案号:44060402001360
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25号6楼  咨询电话:82340028  传真:82340228  电子信箱:fsgzw@fsgzw.foshan.gov.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