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搜索:
   
 
  公众参与  
 
 
  佛山国资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专题专栏 - 佛山国资党建  
 
佛山物资集团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力打造一流、精品物资集团
信息来源:佛山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11-08 17:23:45           分享至:

  11月1日下午,佛山物资集团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物资集团高质量发展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顾李丹传达省、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全市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推进会的精神和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团结一致、创新实干,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加快推进物资集团高质量发展。

  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副总经理张智宏主持会议并传达《佛山市属企业深化三项制度改革方案》精神,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刘鹏杰介绍《佛山物资集团高质量发展改革实施方案》的主要内容。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刘淼、李明骥、何洪流、下属企业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顾李丹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从旗帜鲜明讲政治,融会贯通讲学习、严明纪律讲规矩、锚定目标讲发展、真抓实干讲落实等五个方面,结合集团高质量改革发展思路和工作实际,要求集团全体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决扛稳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

  顾李丹要求,要认真谋划、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在集团落地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国资国企改革进行了新部署,对于国资国企改革的时代背景、方向、使命任务、目标、途径、要求等做出表述,有清晰的时代感与厚重的实在感。要准确领会、系统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粮食安全重要论述,为物资集团的改革和发展,提供了指引。作为物资集团,要坚决扛稳保障粮食安全和战略应急物资储备安全重任,增强忧患意识,以“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兜牢民生保障底线”为己任,在确保城市运行安全有序,食品、保障应急物资、城市战略物资等科学调配、合理统筹。在重大应急物资有效保障的前提下,全面参与市场竞争,逐步实现“保粮安”与“促发展”的深度融合,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在前列、悟在深处、干在实处。

  顾李丹表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很重要的就是付诸扎实有力的行动,对标各项战略部署,着眼全局、敢为先锋、先行探索。当前集团已经确立了企业发展定位,即:坚持政策类业务、经营类业务并重,锚定“服务民生、服务大局、服务城市、服务产业”的发展定位,通过产业运营和资本运作推进品牌化、规模化、区域化扩张和产业链延伸,打造“全品类、全链条、全覆盖、全智能”一体化,发展成为立足佛山、珠三角领先、国内一流的食品物资综合服务运营商。通过构建“横向一张网、纵向一条链”,加快谋划发展,积极布局各主营板块业务,构建高标准佛山民生保障平台。集团成立两个多月来,集团党委班子积极改面貌、改思路、改机制、调团队,带头突破,跳出自身局限,对标先进,借鉴优秀企业同行经验,谋发展思路,主动出击找政策、找项目,全力推进七个重点项目,激发企业活力。

  顾李丹强调,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大的政治任务,集团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以身作则,聚焦“五个牢牢把握”,深入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每一位党员干部要坚持学在前列,真抓实干,在落实上下真功、求实效,以实绩实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供稿:佛山物资集团)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国资要闻   ※     政策法规   ※     专题专栏   ※     公众参与   ※    
隐私条约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09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粤ICP备19045176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16  公安备案号:44060402001360
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25号6楼  咨询电话:82340028  传真:82340228  电子信箱:fsgzw@fsgzw.foshan.gov.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