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搜索:
   
 
  公众参与  
 
 
  佛山国资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专题专栏 - 佛山国资党建  
 
小载体撑起“大舞台”!
佛山控股集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信息来源:佛山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11-01 10:09:41           分享至:

  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在新媒体时代飞速发展的当下,如何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佛山控股集团党委立足实际,探索创新方式方法,以视频为党课载体,用心打造百节党建“微”课堂,实现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创新课堂形式,拓宽宣教平台

  创新讲授形式、传播方式、参与方法……自今年3月起,佛山控股集团党委高质量策划、推进“百节党建微课堂”线上展播活动。

  据了解,党建微课堂的推出正是佛山控股集团党委持续探索以大抓基层大抓支部工作为集团党委工作着力点的具体表现之一,此举旨在健全党员教育培训长效机制,为广大党员搭建学习交流、展示风采的平台。

  本次活动依托新媒体平台展播,打破时间、空间限制,改变过去“一人一桌、一讲到底、窄域传播”的模式,鼓励主讲人走进演播大厅、红色教育基地、田间地头、楼宇社区、生产一线等场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从空间的“固定”走向“广泛”,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落细落实。

  人人争当讲解员,形成良好学习氛围

  截至今年8月第一轮展播结束,佛山控股集团参与党史学习教育氛围高涨,成效颇丰。经过线下投票和专家评审,在第一轮展播的69个作品中,已产生23个每周人气课堂及15个月度最佳课堂,参与投票有效次数达到35387人次。

  值得一提的是,党课主讲人除了有基层党组织书记之外,基层党员也纷纷走上讲台,他们以身边榜样、成功实践为例子,挖掘其背后的故事,制作出一批党员和群众点赞、专家认可、组织肯定的优质党课。由此,“领导干部带头讲、先进模范轮着讲、普通党员争着讲”的局面渐趋显现,有效扩大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覆盖面。

  接下来,佛山控股集团党委将持续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将进一步打造党建微课堂的品牌,制作更多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微党课”,坚持理论武装同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进一步提升集团凝聚力和组织力。

 (供稿:佛山控股集团   王朝阳)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国资要闻   ※     政策法规   ※     专题专栏   ※     公众参与   ※    
隐私条约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09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粤ICP备19045176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16  公安备案号:44060402001360
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25号6楼  咨询电话:82340028  传真:82340228  电子信箱:fsgzw@fsgzw.foshan.gov.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