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搜索:
   
 
  公众参与  
 
 
  佛山国资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专题专栏 - 佛山国资党建  
 
佛山物资集团: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坚决扛稳保障粮食安全和战略应急物资储备安全责任
信息来源:佛山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11-01 10:02:37           分享至:

  10月29日上午,佛山物资集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集团全系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佛山市食品物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顾李丹主持会议并领学。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所作的报告旗帜鲜明、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通篇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崇高的信仰追求、强大的战略定力、坚定的必胜信心、强烈的历史主动和顽强的斗争精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佛山物资集团要按照中央统一安排,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集团及各下属企业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更好凝聚全集团力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变成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的胜利召开,为党和国家事业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集团及各下属企业要学深悟透,准确领会、系统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是要带着政治信仰学,才能领会得更透彻,更加深刻认识“两个确立”,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结合实际重点学。特别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树立大食物观”“构建多元化食物供给体系”等重要论述,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充满理论说服力、思想穿透力、政治凝聚力、时代感召力,为集团的改革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要深刻领会报告的深刻内涵,抓住佛山国资历史上前所未有的改革机遇,结合集团发展主业,学出成果,用所学指导工作。三是要下足钻研功夫学。报告的每一句话、每一个观点,都是经过实践锤炼、斗争淬炼出来的。只有原原本本品读,老老实实研学,真真切切领悟,才能学有所成、学有所用。要聚焦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粮食安全等专题,开展大学习,做到知行合一。要以学促干,针对自身短板,有针对性地对症下药,按照确定好的改革思路,加快谋划发展,积极布局各主营板块业务,真抓实干,推进各项改革发展任务。

  会议要求,全集团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五个牢牢把握”要求,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反复深入学,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集团要成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导小组,精心研究制定学习宣传贯彻方案和培训计划。集团各级党组织要通过支委会、党员大会、举办座谈会、研讨会和观看专题片等形式,通过领导干部领学、邀请专家讲学、支部全面普学,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走深走实。要扎实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活动,利用报刊、杂志、展板、新媒体平台等多种形式,营造浓厚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氛围。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度解读,特别是粮食安全相关精神的解读阐释,让党和国家的声音在基层、在广大员工中传播开来,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佛山物资集团高质量改革发展结合起来,以实绩实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国资要闻   ※     政策法规   ※     专题专栏   ※     公众参与   ※    
隐私条约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09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粤ICP备19045176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16  公安备案号:44060402001360
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25号6楼  咨询电话:82340028  传真:82340228  电子信箱:fsgzw@fsgzw.foshan.gov.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