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搜索:
   
 
  公众参与  
 
 
  佛山国资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专题专栏 - 佛山国资党建  
 
佛山地铁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信息来源:佛山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9-30 17:03:26           分享至: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推动党员干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9月27日上午,佛山地铁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邀请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肖霜作专题宣讲。

  本次宣讲由佛山地铁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余小渔同志主持,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级党组织书记、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子公司班子成员等近50人参加会议,同步设立28个线上直播分会场,组织 612人集中观看。

  宣讲会上,肖霜教授围绕“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这一主题,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对第四卷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和学深悟透的方法技巧三方面进行导读,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脉络清晰、生动形象。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切实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把学习成果体现在担当尽责上,切实转化为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

  会议要求,一是要在真学真用中深入学习贯彻。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安排,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与前三卷结合起来,列入“第一议题”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政治学习日中,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原原本本学习、逐篇逐段领悟,在整体把握的前提下,突出领会好重点和创新点,深学细悟、融会贯通。

  二是要在笃信笃行中取得扎实成果。用理论武装指引行动实践,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更好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自觉对表对标,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锚定市委“515”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轨道交通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力量,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佛山地铁集团党委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印发了专题学习通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一是党委以上率下“带头学”。9月26日,集团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党委办中心组学习秘书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市推动国资国企改革促进国资国企改革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从学深原著和践行目标两个方面进行了导读。自8月份起,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坚持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党委会第一议题和中心组学习的重中之重,已开展第一议题学习4次,中心组学习2次。二是支部结合实际“带动学”。佛山地铁集团各党支部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政治学习日的重要内容,开展专题学习38次,参加学习602人次。三是党员融入日常“常态学”。党员干部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学习的首课主课必修课开展常态化学习,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载体学习,持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以高昂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国资要闻   ※     政策法规   ※     专题专栏   ※     公众参与   ※    
隐私条约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09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粤ICP备19045176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16  公安备案号:44060402001360
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25号6楼  咨询电话:82340028  传真:82340228  电子信箱:fsgzw@fsgzw.foshan.gov.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