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搜索:
   
 
  公众参与  
 
 
  佛山国资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专题专栏 - 佛山国资党建  
 
市建投公司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信息来源:佛山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5-07 08:52:05           分享至:

  4月25日,市建投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展开了研讨交流。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国贤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副董事长彭建华领学相关材料并作中心发言;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二级企业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并结合自身工作分别作学习交流发言。

  会上,彭建华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2021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作了中心发言。他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在当今世界格局当中,中国抗疫取得阶段性成果,经济呈良好恢复态势,对比世界各国仍深陷新冠肺炎疫情泥沼的现状下,我们必须在疫情防控中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防控的紧迫性、重要性、必要性必须得到强调与重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随后,各党委委员、二级企业党总支书记也分享了各自的学习心得。通过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守护以政治安全为根本的国家安全,坚决扛起维护国家“五大安全”重大政治责任,筑牢国家安全的屏障,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黄国贤同志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中心,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四点要求。他强调,今年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一是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刻内涵。要从国家安全的战略高度来深刻认识当前复杂的国际国内环境,要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要把政治安全、政权安全放在首要位置,高度敏锐、高度自觉加以维护,为国家安全提供根本政治保证。二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积极投身到国家安全的各项工作。作为国企,要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责主业,补齐短板,抓住和用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把国家安全贯穿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努力形成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的强大合力。三是坚持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宣传思想阵地建设管理,扎实开展网络生态治理和“清朗”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深化常态化政治性警示教育,使政治生态不断优化净化。四是以人民安全为根本,做好疫情防控。要根据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疫情防控形势,科学精准从严从紧抓好各项线下活动的防控措施,加强线上线下结合,实现疫情防控和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两手抓、两促进。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国资要闻   ※     政策法规   ※     专题专栏   ※     公众参与   ※    
隐私条约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09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粤ICP备19045176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16  公安备案号:44060402001360
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25号6楼  咨询电话:82340028  传真:82340228  电子信箱:fsgzw@fsgzw.foshan.gov.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