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搜索:
   
 
  公众参与  
 
 
  佛山国资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专题专栏 - 佛山国资党建  
 
公盈公司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建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佛山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2-24 15:09:26           分享至:

  新一年党建工作如何干?只有早谋快干、争分夺秒,才能下好先手棋,赢得主动权。为推动基层党建全面提质增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公盈公司党委吹响奋进号角,谋篇布局,果断出招,“虎力”满满打好“开局战”。

  起步即冲刺。2月22日,公盈公司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建工作会议,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等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公司党委工作,开展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启动2022年度“支部书记论坛”。佛山市国资委党建指导员一行到会指导交流,公盈公司党委书记潘婉文对2022年党建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

  “有特色、有特质、有成效”,潘婉文对公司党委2021年党建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对2022年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抓党建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严要求全面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凝聚发展合力,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持续推动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公盈公司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三是要进一步健全党建工作机制、明确党建工作定位、强化党建融合与作用发挥,持续提高干部队伍素质能力,夯实责任担当,狠抓作风建设,坚定不移把党建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推动公盈公司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六力”促“六新”,党委工作提质增效

  会上,公盈公司党委副书记古立军对公盈公司2021年度党委工作进行了总结。2021年,公盈公司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引领改革、助力经营、汇聚动能”为工作目标,全面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聚焦提升政治“领悟力”、党建“引领力”、全员“学习力”、职工“凝聚力”、人才“培养力”,促使党史思想武装工作得到新加强、企业改革发展实现新突破、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实效、工会工作打开新局面、干部队伍素质实现新提高、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推动了公盈公司“十四五”规划实现了良好开局。

  下一阶段,公盈公司党委将按照《公盈公司2022年党建工作要点》,树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扎实推进党建“七大工程”,深入开展“一支部一品牌”建设、让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富有特色、更有亮点;以“活力支部”创建为抓手,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

  压紧党建责任,夯实基层基础

  会上开展了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9名党支部书记围绕2021年度抓基层党建的履职尽责情况、特色亮点工作、存在问题等方面作了书面述职,深刻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明确了改进工作的措施及下一步努力的方向,交出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夯实基层党建基础的年度“答卷”。参会人员对各党支部书记上一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

  下一阶段,各党支部将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打好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组合拳”,把稳思想政治“总开关”,种好管党治党“责任田”,当好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护林员”,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启动“支部书记论坛”,加强“头雁”队伍建设

  为深入实施基层党组织“头雁”能力提升计划,着力加强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会上启动了2022年度“支部书记论坛”。2022年,公盈公司党委将以“支部书记论坛”为抓手,不断提高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的思想认识、政治素养和能力水平,锻造一支信念坚定、作风优良、业务精湛、素质过硬的党支部书记队伍,奋力推动公盈公司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

  在“支部书记论坛”中,各党支部书记对“一支部一品牌”建设情况进行了总结,展示工作亮点、分享经验做法,提出了2022年支部品牌建设工作计划。各党支部通过分享交流,查找比对不足、借鉴优秀经验,进一步明晰了工作思路,为提高新一年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

  潘婉文对各党支部“一支部一品牌”建设情况进行点评,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深化支部品牌建设的建议。潘婉文强调,公盈公司各党支部要扎实开展“一支部一品牌”建设,不断实现党建工作规范化、精品化,让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富有特色、更有亮点,以党建品牌凝聚斗志,在服务公司发展、推进党的建设等各个方面下真功夫、下大力气,把党建品牌建设成效更好地转化为公司治理效能,助推各项工作全面提质增效。

  春天播种希望,虎年齐向未来。新起点,新征程,公盈系统将上下同心、铆足虎劲、虎力全开,以高质量党建谱写高质量转型发展新篇章。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国资要闻   ※     政策法规   ※     专题专栏   ※     公众参与   ※    
隐私条约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09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粤ICP备19045176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16  公安备案号:44060402001360
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25号6楼  咨询电话:82340028  传真:82340228  电子信箱:fsgzw@fsgzw.foshan.gov.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