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搜索:
   
 
  公众参与  
 
 
  安全生产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佛山物资集团:奋战一百天,全力保平安
信息来源:佛山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12-01 16:46:17           分享至:

  11月23、24日,佛山物资集团分别举行2023年消防安全演练,召开“奋战一百天·全力保平安”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集团全体员工、各下属企业不断提高思想认识,狠抓关键环节,切实提高“处处如履薄冰”的警觉度,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提升“事事抓实到位”的执行力,全力做好“奋战一百天·全年保平安”攻坚行动。

  针对近期国内多地接连发生有较大及以上火灾事故,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严重损伤。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针对冬季火灾事故易发多发等情况,举一反三,深入排查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完善应急预案和防范措施,压实各方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佛山物资集团针对下属企业涉及的粮食储备出入库作业、有限空间作业、药剂管理、外包作业、粉尘管理等风险点、危险源迅速开展排查整治,针对这些安全隐患问题分类施策,逐一整改,进一步前移安全生产关口、下移安全工作重心,强力整治风险隐患,封堵一切安全风险漏洞。

  在消防安全演练中,演练模拟面粉厂三楼制粉车间工作中因电线短路引燃易燃物,出现火警,车间冒出烟雾。演练人员分成现场逃生、组织救援、灭火扑救、医疗救护、安全警戒等进行演练。安全专家在现场分析演练中存在的问题、不足和注意事项。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顾李丹要求,要以当前正在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贵在真抓,重在实干,要做到“五个一”。即:迅速召开一次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分析研判本企业领域安全风险,部署排查整治工作;开展一次全面消防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对有限空间作业、外包管理、粮储作业、药剂管理等进一步排查;建立一份安全风险管控清单,全面分析本企业领域安全风险,找准方向,明确容易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的安全风险点、管控措施、责任单位;制定一套整改台账,结合本单位风险点、危险源整改措施,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落实记录台账;开展一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及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技能水平。集团安委办要加强监督检查落实,不间断对下属各企业开展督查,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集团“奋战一百天·全力保平安”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要“警”字当头,提升安全意识;要“防”字为先,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严”字打底,坚决落实安全责任,聚焦重点领域、重点时段、重点场所和薄弱区域,分类施策,精准方案,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五个一”,统筹做好火灾防控专项行动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确保集团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国资要闻   ※     政策法规   ※     专题专栏   ※     公众参与   ※    
隐私条约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09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粤ICP备19045176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16  公安备案号:44060402001360
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25号6楼  咨询电话:82340028  传真:82340228  电子信箱:fsgzw@fsgzw.foshan.gov.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