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搜索:
   
 
  公众参与  
 
 
  安全生产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守护安全,展现担当——佛山地铁集团迎接国务院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延伸考核巡查
信息来源:佛山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12-01 16:19:57           分享至:

  11月21日-23日,国务院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第六考核巡察组先后前往佛山地铁集团城市轨道交通三号线在建段3206-4标、四号线一期工程4202标、4203标、4205标和4207标进行了现场考核。集团公司总经理周振华、建设公司董事长乔书光、总经理韩国俊、集团安全监察部及建设公司相关人员陪同。

  此次检查为近年来佛山地铁集团接受的最高等级安全检查,为保证此次考核巡查的顺利开展,佛山地铁集团于11月15日组织召开了迎考工作动员部署会,成立由集团公司董事长胡拯民、总经理周振华担任组长的迎考工作小组,制定并发布了迎考工作方案,明确各部门、各子公司工作任务,全力以赴做好迎考工作。

  迎考准备期间,佛山地铁集团各部门、各子公司积极响应集团要求,从动员部署、资料整理、培训教育到现场安全措施等方面全面落实各项工作。同时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沟通,确保信息畅通,保证工作要求落到实处。此外,佛山地铁集团安全监察部、各子公司根据《佛山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迎接国务院安委会2023年度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延伸考核相关事项的通知》相关要求,组织了三轮自查自纠自改行动。在本次迎考工作中,建设公司体现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精神,为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建设公司相关人员数次牺牲周末休息时间赴施工现场巡查值守,并结合省住建厅、省应急厅的帮扶指导意见,不断完善安全管理,确保资料准备充分,现场整洁有序。

  本次考核巡查分为访谈、资料审查、现场检查等三个环节。检查过程中,巡查组采取直插现场的方式,深入施工工地对临时用电、消防设施配置、动火作业、危险性较大工程风险管控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排查,并采用座谈的方式与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安全总监、一线员工进行问询,详细了解各参建人员对安全管理工作的熟悉程度,检查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的履职情况。

  在各子公司以及三号线在建段、四号线一期各施工、监理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本次迎考工作顺利完成。巡查组对地铁集团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集团领导和各子公司将安全生产作为工作重点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巡查组也针对当前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地铁集团立即组织研究整改措施,完善安全管理机制,加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确保集团各项业务的安全平稳推进。

  此次考核巡查中,佛山地铁集团不仅展现了积极备考的态度,更体现了对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高度重视。地铁集团将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坐针毡、如临深渊的态度,不断查缺补漏,进一步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城市轨道交通项目的安全运行,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便捷、安全的出行服务。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国资要闻   ※     政策法规   ※     专题专栏   ※     公众参与   ※    
隐私条约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09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粤ICP备19045176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16  公安备案号:44060402001360
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25号6楼  咨询电话:82340028  传真:82340228  电子信箱:fsgzw@fsgzw.foshan.gov.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