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搜索:
   
 
  公众参与  
 
 
  安全生产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佛山物资集团举办《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学习宣贯培训会议
信息来源:佛山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09-25 10:19:44           分享至: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学习领会《广东省安全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立法精神和主要内容,切实提高公司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法治意识,9月15日上午,佛山物资集团举办《条例》学习宣贯培训会议。集团领导班子、本部员工、下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第三方承租单位相关人员等参加培训。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鹏杰主持会议并作培训动员讲话。

  刘鹏杰指出,要认真落实新修订实施《条例》各项规定和要求,严格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时完善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着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刘鹏杰要求,做好集团安全生产工作,一是站位再提高,不能有半点含糊。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好,对安全生产的每一个环节不放松、不松劲,做到隐患没查清不放过、问题没整改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努力做到滴水不漏,万无一失。二是管理再精细,不能有半点敷衍。管理工作要外部法律法规与内部管理制度结合,要结合修订《条例》的实施,完善内部管理制度,集团安委办要加强监督检查各单位的安全制度落实情况。要深刻吸取粮食、食品行业安全事故教训,特别是集团下属的佛山央厨、面粉厂、直属库等单位,要紧密结合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聚集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做好督促跟踪落实工作。三是基础再夯实,不能有半点侥幸。以“钉钉子”劲头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各企业要加强安全风险源排查整治,做好岗前安全培训工作,把预案和防控措施做到位、抓好应急预案演练,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四是作风再改进,不能有半点懈怠。安全工作重在落实,要杜绝安全检查走形式走过场,要谨记“说了不等于做了,做了不等于做完了,做完不等于做好了”。确保安全生产的每一项工作做实、每一个细节抓好、每一个领域守牢。

  培训会议上,安全专家围绕新修订的《条例》调整范围、亮点等进行解读,加深了参会人员对《条例》的新制要求、新措施的理解。接下来,物资集团将以《条例》修订实施为契机,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以及事故预防、自救互救的能力,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1.jpg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国资要闻   ※     政策法规   ※     专题专栏   ※     公众参与   ※    
隐私条约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09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粤ICP备19045176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16  公安备案号:44060402001360
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25号6楼  咨询电话:82340028  传真:82340228  电子信箱:fsgzw@fsgzw.foshan.gov.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