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搜索:
   
 
  公众参与  
 
 
  安全生产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佛山建发集团成功举办2023年安全生产实操技能竞赛活动
信息来源:佛山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07-11 10:44:03           分享至:

  今年6月是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安全理念,按照佛山建发集团“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方案,6月28日上午,佛山建发集团在汇通大厦成功举办由各级企业基层一线人员参加的2023年安全生产实操技能竞赛。各下属企业、项目部共组成6支参赛队伍,36名队员参赛。佛山建发集团领导班子、各二级企业以及属下三级企业员工代表约130余人现场观摩此次活动。

  本次竞赛由佛山建发集团主办,智城公司承办,产业公司和建工公司协办。竞赛包括三个比赛项目:触电事故应急急救实操比赛、建筑施工安全技能实操比赛和消防灭火技能实操比赛。

  佛山建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国贤致开幕词强调,今年全国先后发生多起重大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极其深刻。此次竞赛活动就是要我们强化事故急救、心肺复苏急救的应急本领和建筑施工、消防劳动防护用品的正确佩戴技能,从重理论学习上升到重实操技能,以竞赛促学习,以培训促目标,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提升全员安全技能水平,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集团高质量发展。

  经过激烈比赛角逐,最终产业公司获得冠军,建工公司获得亚军,智城公司获得季军。

  集团副总经理何刚向竞赛优异成绩的代表队、参赛队员表示祝贺,并为获奖队伍颁奖。何刚指出,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时刻要把安全摆在第一位置。此次竞赛活动贴近佛山建发集团安全生产实际,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为起点,在集团公司坚强领导下,不断从思想上重视安全,切实做到“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用实际行动保障集团高质量发展。

  整个竞赛紧扣活动主题,将安全教育培训、应急知识和实操技能相结合,进一步提高了全员安全生产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应急处理水平,夯实了安全生产基础,共同推动了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图片2.png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国资要闻   ※     政策法规   ※     专题专栏   ※     公众参与   ※    
隐私条约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09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粤ICP备19045176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16  公安备案号:44060402001360
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25号6楼  咨询电话:82340028  传真:82340228  电子信箱:fsgzw@fsgzw.foshan.gov.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