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搜索:
   
 
  公众参与  
 
 
  安全生产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佛山医药集团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信息来源:佛山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05-05 09:23:07           分享至: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压紧压实各方安全生产责任,从4月26日起,佛山医药集团领导班子分别带队到下属企业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大检查。

  4月26日上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巍巍带队到樵园山庄和市第五人民医院进行检查。检查组一行到樵园山庄保安宿舍检查宿舍生活区的消防和用电安全,并在环山路高处路段随机抽查消火栓是否正常运转。随后,检查组重点检查了消防水泵房的设备运转情况。张巍巍强调,夏季即将来临,樵园山庄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做好应急预案和演练。在市五医院,检查组重点检查了配电房、消防泵房、监控室、污水处理房、高压氧舱等重点部位。张巍巍要求医院党政班子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管理主体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落实,坚决遏制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张巍巍一行检查樵园山庄水泵房.jpg

       4月27日上午,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邓敬荣带队前往佛山医药商业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商业控股公司”)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邓敬荣先后检查了商业控股公司办公区域、药品储存常温库、冷库、装卸货作业区等区域;查阅安全生产台账、人员安排培训记录等多项内容,随后详细了解关于仓储管理、安全生产责任制度、消防安全等措施的落实情况。他强调,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应立即整改,形成闭环管理;将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和操作层面上,坚决杜绝表面整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情况,切实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解决问题。

  4月27日上午,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黎智强一行到广东芯海医学检测实验室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芯海医检”)进行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大检查。黎智强先后检查了芯海医检实验室、仓库、数据机房、新风系统机房与消防设施设备。他向相关人员强调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指出了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并要求做好实验室各种设备的安全操作,规范实验室安全管理。

  4月27日上午,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任阳一行到佛山市颐养院进行节前安全大检查。任阳对颐养院消防设施的保存状况、公共区域的标识设置、安保人员的巡检情况、食品安全管理状况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检查。他强调,全院环境安全要落实5s管理,针对老年人群体,还需在5s管理的基础上兼顾老年友好建设;颐养院安全管理要落实制度体制建设,做到“制度先行、意识先行、计划先行”,针对安全隐患及安全问题要做到立行立改,形成闭环管理。

  下一步,佛山医药集团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统一思想和行动,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确保集团及下属企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夯实企业高质量发展基础。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国资要闻   ※     政策法规   ※     专题专栏   ※     公众参与   ※    
隐私条约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09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粤ICP备19045176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16  公安备案号:44060402001360
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25号6楼  咨询电话:82340028  传真:82340228  电子信箱:fsgzw@fsgzw.foshan.gov.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