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搜索:
   
 
  公众参与  
 
 
  安全生产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铁投集团举办2022年“安康杯”安全知识竞赛
信息来源:佛山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7-21 17:21:47           分享至:

  为认真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和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找差距、促进度”大会精神,以非常之责抓安全生产,为推动3、4号线的节点目标提供强大生产动力,促进企业安全文化建设,提升安全管理水平,集团工会和安全监察部联合举办了“安康杯”安全知识竞赛,以赛促学,以学促用。

  此次竞赛以线下赛和线上赛两种形式展开,其中线下赛包括个人赛和团体赛两个类别,经过前期广泛宣传和充分发动,来自集团各部门、各事业总部、各子公司以及3、4号线各参建单位共计约150名选手报名参赛。

  6月29日,线下赛率先打响。首先进行的是个人赛,个人赛包括初赛、半决赛、决赛三个环节,比赛采用抢答题和“一锤定音”的比赛规则,共有32名选手参赛。赛场上,选手们每题必争,精彩不断,经过三轮激烈角逐,最终合同预算部蔡晓君、建总工程管理部何勇强、运营事业总部林峰等3人获得个人赛一等奖;运营事业总部肖卉、安全监察部林璞和万雨双、组织人事部施宇阳、建总质量安全部劳繁等5人获得个人赛二等奖;总经理办公室赵金龙和鲍婕、总工程师办公室卜梓龙、建总技术管理部刘清华等8人获得个人赛3等奖。

  接着是更加精彩激烈的团体赛,团体赛包括初赛、决赛两个环节,采用必答题、抢答题和“一锤定音”的比赛规则,16支代表队都展现了“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勇气和“严真细实快”的参赛作风,各位选手都精神饱满、沉着应对,展现了丰富的安全生产知识储备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团队之间团结一致、配合默契,整个竞赛现场气氛活跃、热烈精彩。经过两轮的激烈角逐,最终集团组织人事部、佛铁投资公司代表队拔得头筹,获得团体赛一等奖;总工程师办公室、建总质量安全部、资金财务部获得团体赛二等奖;纪检监察室、建总设备管理部、安全监察部获得团体赛三等奖。

  7月8日,举行了线上安全知识答题比赛。竞赛题目内容涵盖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安全健康、劳动保护等法律法规知识和安全常识,全方位考查了各参赛队员的安全生产知识。集团各部门、各事业总部、各子公司以及3、4号线各参建单位积极参与,最终集团公司的10个部门(单位)以及15家施工、监理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

  以活动促安全,以安全保生产。本次竞赛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生动实践,也是结合上级有关安排,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法》《工会法》《消防法》等法规宣贯的一次创新实践 ,通过开展安全知识竞赛,普及了安全生产知识,提高了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技能水平,为服务和保障3号线首通段今年底试运营、4号线一期除段场以外主线今年全部开建的工作目标提供了有力的安全保障。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国资要闻   ※     政策法规   ※     专题专栏   ※     公众参与   ※    
隐私条约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09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粤ICP备19045176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16  公安备案号:44060402001360
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25号6楼  咨询电话:82340028  传真:82340228  电子信箱:fsgzw@fsgzw.foshan.gov.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