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搜索:
   
 
  公众参与  
 
 
  安全生产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佛粮集团加强防汛隐患排查 保障粮库生产安全
信息来源:佛山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6-21 10:23:42           分享至:

  为切实做好今年粮库防汛排涝工作,确保粮库安全度汛,根据《佛山市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要求,结合近期连续强降雨天气,6月16日,佛山市粮食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智宏率检查组到下属企业开展防御专项检查工作。

  张智宏率检查组先后来到南海储备分公司和在建面粉厂施工现场及直属库检查防汛排涝专项工作,对粮库的排水沟渠、抽水泵房、排水设施维护、防汛物资储备、电器设备、设施,易积水点位应急处置和在建面粉厂的仓房结构及性能、工棚、及值班备勤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在现场听取施工方负责人的汇报后,总经理张智宏对在建面粉厂项目取得的进展给予肯定,并对防风、防雨、防涝工作提出要求: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部署到位,做好防御各项准备工作,严格落实工地管理制度,值班人员要确保24小时到岗到位,切实加强风情雨情监测,并及时上报强降雨影响情况,确保防范工作落到实处,为保障安全度汛打下坚实的基础。

  检查组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和建议。总经理张智宏要求粮库干部职工要严阵以待,履职尽责,落实防御措施,确保库区和储备粮安全。张智宏对下属企业应对防汛排涝措施表示肯定,同时提出强降雨防御工作几点安全措施:一是召开防汛排涝工作会议,要求各部门必须充分深刻认识当前严峻的防汛形势,进一步落实责任和措施,紧密结合当前我司防汛应急工作机制,切实做好强降雨及其引发的地质灾害;二是进一步强化防汛备汛力量,提高防汛人员防汛抢险应急能力,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和汛情变化,确保一旦出现汛情、险情,第一时间赶赴抢险一线;三是完善防汛排涝应急预案和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制度,充分储备防汛物资,更新补充防汛排涝设备工具,做到防汛安全工作防患于未然,确保粮库人员生命财产安全。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国资要闻   ※     政策法规   ※     专题专栏   ※     公众参与   ※    
隐私条约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09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粤ICP备19045176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16  公安备案号:44060402001360
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25号6楼  咨询电话:82340028  传真:82340228  电子信箱:fsgzw@fsgzw.foshan.gov.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