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搜索:
   
 
  公众参与  
 
 
  安全生产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佛粮集团开展节后复工复产安全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佛山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2-14 17:01:05           分享至:

  为切实加强节后佛山市粮食行业安全管理工作,强化安全意识,有效防范节后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佛山市粮食安全。2月11日,佛山市粮食集团有限公司安全法务部人员陪同安全专家一行赴我司下属企业开展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南海储备分公司和直属库,深入平房仓、浅圆仓、食用油库、面粉生产车间、面条生产车间、锅炉房等安全检查,详细了解各企业复工复产、培训教育、机械设备维护等情况,以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安全专家对我司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鼓励安全管理人员在新的一年里要继续保持昂扬斗志,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同时强调要深刻吸取“2.6”马钢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加强生产车间现场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进一步做好检维修安全风险管控,不具备条件不复产,严禁为赶工期、抢产量而超负荷或带病生产经营。

  接着,检查组一行检查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台账,经检查,各企业认真开展了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制定了节后安全复工方案,对机械设备进行了运行调试,严格落实了“三个一”的基本要求,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扎实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最后,检查组要求各相关部门压紧压实责任,全力以赴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扎实基础: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二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制度落到实处,保证人财物的安全;三是有限空间作业要强化风险辨识,严格作业审批,作业前要通风检测,作业中要加强监护,严防中毒窒息等安全事故发生;四是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主线,以“除隐患、保平安”综合整治行动为抓手,为企业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国资要闻   ※     政策法规   ※     专题专栏   ※     公众参与   ※    
隐私条约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09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粤ICP备19045176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16  公安备案号:44060402001360
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25号6楼  咨询电话:82340028  传真:82340228  电子信箱:fsgzw@fsgzw.foshan.gov.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