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搜索:
   
 
  公众参与  
 
 
  综合法规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政策法规 - 综合法规  
 
市国资委关于开展2021年“12·4”国家宪法日暨第三届法治文化嘉年华活动情况
信息来源:佛山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12-08 15:49:40           分享至: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八五”普法规划开局之年。根据中央、省和市的工作部署,市国资系统于近期开展2021年“12·4”国家宪法日暨第三届法治文化嘉年华系列活动。

  (一)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活动。此次活动从今年的10月到12月下旬结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促进全体干部职工深入认识开展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的重大意义,推动“法律进机关、进企业”,营造国资系统良好的法治氛围。

  (二)做好宣传发动,提高学法意识。充分利用公示栏、宣传栏、电子显示屏以及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媒体平台,持续编制并推送宪法、民法典、疫情防控等相关法律知识,明确宪法定义、发展历程、作用及影响公民权利、义务的条款等内容,牢固树立宪法法律至上的法治理念。鼓励开展法治文化作品创作、普法微视频制作、法治系列竞赛等活动,鼓励积极宣传本企业法治建设先进人物和先进经验做法,打造法治建设品牌和亮点,丰富宪法宣传,努力使宪法抬头看得见、用时找得到,全面推动宪法入脑入心。

  (三)举行线上或线下普法讲座,强化依法经营意识。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组织委机关和下属企业全体干部职工进行线上或线下学法专题讲座,开展宪法、民法典、安全生产法、消防法、党内法规等方面的法治宣传教育,强化依法经营意识。

  (四)充分运用公众平台,加强宪法知识学习。充分利用网络、电视媒体等公众平台,观看相关普法栏目,通过法治案例,加强全体干部职工对宪法、民法典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认识,引导普法工作落实到企业经营实践中。另外在活动期间,将宪法的相关知识放上市国资委工作交流微信群,让全体干部职工加强学习,深入学习领会宪法内容,把宪法精神融入员工的日常工作生活,推进宪法精神进机关、进企业,使宪法学习宣传更加贴近基层、贴近群众。

  附:组织开展活动图片资料

  

  举办新《安全生产法》暨“八五”普法宣讲会的图片


  制作宪法宣传标语放显示屏播放的图片


    将宪法相关小知识放上委机关工作交流群的图片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国资要闻   ※     政策法规   ※     专题专栏   ※     公众参与   ※    
隐私条约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09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粤ICP备19045176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16  公安备案号:44060402001360
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25号6楼  咨询电话:82340028  传真:82340228  电子信箱:fsgzw@fsgzw.foshan.gov.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