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搜索:
   
 
  公众参与  
 
 
  综合法规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政策法规 - 综合法规  
 
市国资系统组织参加第三届全国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的活动总结
信息来源:佛山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11-30 09:56:25           分享至:

  根据《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佛山市司法局 佛山市总工会 佛山市普法办公室关于积极组织参加第三届全国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佛应急〔2021〕144号)要求,市国资委积极组织委机关、各下属企业全体干部职工开展线上答题活动。通过此次答题活动,切实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安全生产法治意识,增强应急管理法律知识,使送法下基层活动得到有效开展。现结合市国资系统的实际,将市国资系统参加第三届全国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迅速传达文件要求。在收到佛应急〔2021〕144号文件后,立即下发相关通知文件,传达文件精神,并由专人专项负责跟进此项工作,要求委机关、各下属企业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

  二、多渠道发动员工参与知识竞赛。充分发挥QQ工作群、微信群等互联网媒体作用,定期在工作群发布答题提醒,广泛发动委机关、各下属企业员工积极参与知识竞赛,通过互动答题环节,营造边赛边学的氛围,加强员工对应急管理法律法规的认识,提升全员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三、重点学习竞赛内容。此次普法知识竞赛活动,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导,以宪法、突发事件应对法、安全生产法、消防法、矿山安全法、工会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职业病防治法、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等为主要内容。全体员工重点学习主要内容,做好应急普法宣传,让普法竞赛真正达到全民普法的效果,达到了既普法又提高国企广大员工应急和安全意识的良好效果。

  此次普法知识竞赛采用以赛促学的形式,进一步提升全体员工的应急法律知识,营造了人人会安全、人人懂安全、人人要安全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国资要闻   ※     政策法规   ※     专题专栏   ※     公众参与   ※    
隐私条约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09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粤ICP备19045176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16  公安备案号:44060402001360
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25号6楼  咨询电话:82340028  传真:82340228  电子信箱:fsgzw@fsgzw.foshan.gov.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