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搜索:
   
 
  公众参与  
 
 
  综合法规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政策法规 - 综合法规  
 
市国资系统2019年“12·4”国家宪法日暨首届法治文化节活动情况
信息来源:佛山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11-28 17:24:00           分享至:

   根据《2019年佛山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佛普办〔2019〕3 号)和《佛山市普法办关于报送 2019 年“12·4”国家宪法日暨首届法治文化节活动计划的通知》(佛普办〔2019〕17 号)的文件要求,市国资系统积极着手开展一系列的宪法宣传学习活动。现将活动阶段性工作情况报送如下:

  一、做好动员部署,明确宣传重点 

  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市属国资系统法治文化建设,市国资委制定了《佛山市属国资系统2019年“12·4”国家宪法日暨首届法治文化节活动方案》(下称《活动方案》)并印发给市属各企业和委机关各科室。《活动方案》确立了文化节活动宣传重点,要求国资系统各级单位围绕主题,突出重点,通过加强党组织学习、开展“法律进企业”等多种形式深入宣传宪法及国资监管法律法规,大力推动法治文化建设。 

  二、组建宣传队伍,领导职工齐参与 

  市属各级企业高度重视国家宪法日暨首届法治文化节宣传活动根据实际情况组建普法宣传队伍,确定活动分管领导、具体办理部门、活动联系人等,让领导和职工齐参与普法宣传工作,高度重视、严密组织,切实保证法制宣传工作扎实有效地推进。 

  三、举行普法讲座、深入学习党和企业法规 

  结合企业和全体职工的法治需要,各一级企业举行宪法专题和学法专题讲座,开展国有资产法、公司法、合同法和国资监管各项法规等合规经营方面的法治宣传教育,结合涉法公共事件、典型案例和与企业经营相关的典型案例进行法律解读,强化依法经营意识。大力宣传党章,通过学习各项党内法规,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增强党规党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 

    四、推广微信等平台的普法宣传方式 

  市国资委组织下属企业向全体员工推广关注“中国普法”“广东普法”等微信公众号,派发宪法学习宣传资料,通过宣传栏、微信、网站、电子显示屏等平台进行法治文化的传播,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开展工作,营造学法、用法的氛围,加大力度宣传法治理念。 

   五、积极组织宪法知识测试和学习 

  市国资委积极组织委机关干部关注“佛山司法”小程序完成公务员法律知识考试。同时,企业组织员工利用“学法网”对法律知识进行学习,通过考试学习,扫除员工法律知识盲点,加深员工对宪法和其它法律知识的认识和理解。 

   六、组织观看普法电影,认真解读法律案例 

  委机关和各企业组织员工观看一场法治电影,电影的内容涉及的法律案例深深地吸引全体员工的关注,认真解读法律案例,让其深深地刻在脑海里,加深全体员工对法律知识的认识,激发全体员工主动学习法律知识的热情,自觉树立法治观念。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国资要闻   ※     政策法规   ※     专题专栏   ※     公众参与   ※    
隐私条约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09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粤ICP备19045176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16  公安备案号:44060402001360
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25号6楼  咨询电话:82340028  传真:82340228  电子信箱:fsgzw@fsgzw.foshan.gov.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