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搜索:
   
 
  公众参与  
 
 
  综合法规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政策法规 - 综合法规  
 
市国资委积极推进以管资本为主职能转变
信息来源:佛山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12-09 09:29:12           分享至:

  近日召开的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要求,要形成以管资本为主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国务院国资委于日前下发文件,明确要求各地国资监管机构要围绕“管资本”这条主线,从总体要求、重点措施等维度,推动以管资本为主的国有资产监管职能转变。市国资委积极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拟出台《佛山市国资委以管资本为主推进职能转变工作方案》,拉开新一轮国资监管改革序幕。

  2019年11月29日,市国资委从重大行政决策咨询论证专家名单中邀请了殷红军等5名专家(其中国资系统2名、金融科技1名、高校教授1名、律师1名)组织召开了制定出台《佛山市国资委以管资本为主推进职能转变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专家咨询论证会。与会专家听取了市国资委在制定出台《工作方案》的背景、必要性、主要内容和前期征求修改意见等有关情况的基础上,经过充分讨论和质询,一致认为该《工作方案》在国家、省有关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改革精神的指导下进行草拟,符合重大行政决策事项规程,符合市国有企业监管工作实际,较好地实现了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管方式转变,并提出了相关修改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市国资委将充分征询社会公众意见,与有关单位加强沟通,切实完善《工作方案》,为佛山国资监管工作改革提好纲领、做好铺垫。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国资要闻   ※     政策法规   ※     专题专栏   ※     公众参与   ※    
隐私条约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09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粤ICP备19045176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16  公安备案号:44060402001360
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25号6楼  咨询电话:82340028  传真:82340228  电子信箱:fsgzw@fsgzw.foshan.gov.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