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搜索:
   
 
  公众参与  
 
 
  工作年度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信息公开 - 工作年度报告  
 
市国资委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信息来源:佛山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2-03 00:00:00           分享至: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以及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市国资委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大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力度,开设信息公开专栏,切实履行政府信息公开职责。
    一、健全机制,主动公开市国资系统动态信息
    一是建立报送机制,加强对市属国有企业重点信息的收集,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建立企业重大信息报送机制,督促有关科室和企业定期报送市属国有企业重点信息,建立信息报送绩效果奖惩机制。
    二是主动公开国资动态信息,在确保信息安全的基础上,及时在官方网站和官方微博公开市国资系统重大活动事项,做到图文并茂。据统计,截止到10月底,市国资委网站更新市国资系统动态信息共604条;在新浪、腾讯官方微博总发布信息1099条,粉丝增加至1160人,为宣传市国资系统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二、不断推进市属国有企业的信息公开
    一是市国资委网站分门别类的公开市属国有企业的动态信息,在市国资委的官方网站按照党建、纪律教育、创文、安全生产、企业文化等方面,及时更新市属国有企业的动态信息,全面展现市属国有企业的风貌和形象。
    二是建立市属国有企业重点信息公开专栏,公开国有企业重点信息,下设国企概况、国企发展、国企人事等三个小栏目。今年以来,共公开市属国企重点信息76条。
    三是督促下属企业加强重点信息的公开工作,督促下属两家授权经营公司加强企业网站建设,建立专门栏目,及时更新市属国企的动态和重点信息。
    四是不断探讨国有企业信息公开工作,待国家和省国资委出台相关指导意见后,出台相应的地方指导意见。
    三、下一步工作建议
    一是与上级行业指导部门保持沟通联系。加强业务指导,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二是要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项目的信息收集工作,在确保信息安全的基础上,及时主动发布相关信息。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国资要闻   ※     政策法规   ※     专题专栏   ※     公众参与   ※    
隐私条约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09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粤ICP备19045176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16  公安备案号:44060402001360
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25号6楼  咨询电话:82340028  传真:82340228  电子信箱:fsgzw@fsgzw.foshan.gov.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