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罗*
留言日期:
2019-01-27
主题:
希望市教育局关注佛山市国企大量兴办高收费营利性幼儿园问题
内容: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下属的国企:佛山市公盈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佛山市教育产业有限公司投资控股佛山爱一思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占股51%, 投资佛山市爱一思教育机构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占股40%。佛山爱一思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再100%控股佛山爱一思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而佛山爱一思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在佛山市各高端住宅小区至少开办了16所幼儿园,全部是高收费营利性幼儿园,其中的“IEC金地·九珑璧(国际)幼儿园”“IEC滨江一号幼儿园”是全市最高收费的幼儿园,国资企业带头投资幼儿园牟取高利润、作为国企背景的企业拥有大量的资源优先获得佛山市各个高端住宅小区幼儿园承包承办权,这种与民夺利,扰乱佛山市幼儿园办学市场的行为带来极不好的负面效应,群众反映强烈、加剧了佛山幼儿园上学难、上学贵问题。与国家当前的学前教育政策格格不入,对此,希望有关部门予以核实调研。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19-01-29
答复时间:
2019-01-29
答复单位:
佛山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答复内容:

网络发言人:

       您好!根据民办教育促进法和广东省关于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鼓励各地探索利用国有资产、集体资产、非公有资产等,通过合资、合作、参股、租赁等方式与社会力量联合办学。        佛山爱一思教育集团有20多年的办学历史,集团旗下幼儿园全部经过验收和核准,收费标准经过物价局审批。2018年度获得佛山市教育最佳口碑美誉奖,旗下幼儿园获得规范幼儿园、一级幼儿园的资格,在佛山区域享有较高的美誉度和社会认可度。集团旗下幼儿园提供近万个优质学龄前教育学位,有效缓解佛山市区学前教育学位不足压力,满足群众不同层次学龄前教育需求。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