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搜索:
   
 
  公众参与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国资要闻 - 通知公告  
 
市国资委关于《佛山市市属国资系统选聘社会中介机构开展企业国有资产评估审计等相关业务暂行办法(修订稿)》征集社会公众意见的反馈
信息来源:佛山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12-25 11:09:00           分享至:

  20181211-1224日,市国资委在佛山市政府网站、市国资委网站上就《佛山市市属国资系统选聘社会中介机构开展企业国有资产评估审计等相关业务暂行办法(修订稿》面向社会各界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期间,共收到7条意见。在此,衷心感谢社会各界对佛山市国资委工作的大力支持。现将我委对有关意见反馈如下: 

  1、建议一:原文第一条:“为规范市属国有资产(产权)占有及(授权)单位(以下简称“委托方”)”,第二条中适用对象的描述“市属国有资产(授权)经营(监管)单位、市属国有资产(产权)占有单位”。建议:统一上述两条描述的对象。 

  是否采纳:采纳。 

  2、建议二:原文第十一条:“中介机构的职责……(一)按要求如实填写《佛山市属国资系统选聘中介机构库报名表》,并如实提供本单位资质证件及执业情况等资料;”“附件:1、佛山市属国资系统中介机构库报名表”。建议:统一描述上述表格名称。 

  是否采纳:采纳 

  3、建议三:第十三条的条款的次序号有误,出现了两次“(三)” 

  是否采纳:采纳 

  4、建议四:原文第十九条:“市属国资系统内的上市公司应当按照本办法开展选聘中介机构工作,但本办法与证监部门、注册评估行业协会规定有冲突的,遵从证监部门和注册评估行业协会规定执行。”建议:注册评估行业协会不够全面和准备,建议更改为“行业协会”。 

  是否采纳:采纳 

  5、建议五:第二十一条的条款的次序号有误,没有“(三)” 

  是否采纳:不采纳,由于第十六条对采用单一来源方式选聘的条件进行了细化,故本条第一款简化了表述,在修订文本中没有二十一条第三款的内容。 

  6、建议六:原文第二十七条:“本办法自印发之日起施行,《佛山市国资委选聘社会中介机构从事企业国有资产评估审计等相关业务操作规程》同时废止。”建议:《佛山市国资委选聘社会中介机构从事企业国有资产评估审计等相关业务操作规程》在佛国资法(2014)37号文中已经废止,建议更改为:2014年8月22日印发的《佛山市国资委公开选聘社会中介机构开展企业国有资产评估审计等相关业务暂行办法》(佛国资法(2014)37号)同时废止。 

  是否采纳:采纳 

  7、建议七:1、是否已在佛山市注册会计(评估)师协会备案。本次的意见稿与2014年8月22日的规定相比,并未提及需要在协会备案。所以,此项是否合适建议进一步考虑。2、申请人在上一年度广东省会计师事务所综合评价排名。第一,意见稿中涉及的审计和评估两类,是否需要列评估机构的排名。第二,意见稿中也并未要求需要注册在广东省。所以,此项是否合适建议进一步考虑。 

  是否采纳:不采纳,本次修订对中介机构入库条件进行了修改,删除了佛山行业协会备案的内容,对相关行业的备案工作仍然遵从行业主管部门和行业协会的规定办理。同时,根据市属国资系统工作实际,为实现中介机构的充分的行业竞争,暂不考虑以省有关行业协会排名作为入库条件,在实际工作中市国资委将切实加强对中介机构库的管理。 

                                         

    

                                    佛山市国资委  

                                      20181225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国资要闻   ※     政策法规   ※     专题专栏   ※     公众参与   ※    
隐私条约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09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粤ICP备19045176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16  公安备案号:44060402001360
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25号6楼  咨询电话:82340028  传真:82340228  电子信箱:fsgzw@fsgzw.foshan.gov.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