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搜索:
   
 
  公众参与  
 
 
  国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国资要闻 - 国资动态  
 
佛山交通集团交通科技检测研发基地正式揭牌启用
信息来源:佛山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04-28 16:45:45           分享至:

  4月22日,佛山交通集团举行佛山交通科技检测研发基地揭牌仪式,佛山市副市长周紫霄出席仪式并讲话。市二级巡视员高荣堂、市国资委主任李灿、市交通运输局二级调研员单云、市轨道交通局副局长李烈佩、市金融局副局长金雪皎、交通集团董事长杨中等领导出席仪式。揭牌仪式由交通集团总经理郭立成主持。

  2周紫霄副市长等为检测研发基地揭牌.jpg

        佛山交通科技检测研发基地总投资额约1亿元,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是佛山交通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贯彻落实佛山市高质量发展要求,对标省部级重点实验室标准建设的集研发、检测、监测、技术咨询于一体的综合型研发和产业平台。

  杨中董事长代表交通集团介绍了检测研发基地的建设历程、投产运营情况、未来发展定位等。他表示,集团未来将以检测研发基地为契机,大力推进科研攻关,开辟科研成果转化的“快车道”,加快科研成果市场化和产业化的步伐,努力为佛山市交通产业的发展注入新动能,为国资国企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高荣堂巡视员代表监测站往届领导,回顾了检测研发基地的设立背景及监测站公司跨越式发展的历程,对集团科技创新事业的发展寄予了厚望,希望交通集团继续坚守初心、立足主业,为佛山交通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周紫霄副市长充分肯定了交通集团在科技创新、投资并购等方面的工作成效,表示佛山交通科技检测研发基地的建成,是交通集团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科学实践,是强化科技创新引领、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有力举措。

  周紫霄副市长要求交通集团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工匠精神,不断完善科技创新体系,持续优化科技人才队伍,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打造省内国内一流重点研发实验室,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以及产业的转型升级,进一步发挥国资国企力量。

  周紫霄副市长表示未来要继续坚持市区联动、政企联动,以科技、金融为国资国企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为佛山争当地级市高质量发展的领头羊,展现更强的担当,贡献更大的力量。

  周紫霄副市长等领导嘉宾还现场参观了佛山交通科技检测研发基地大楼及重点研发实验室,对基地未来的建设、发展提供了指导性意见。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国资要闻   ※     政策法规   ※     专题专栏   ※     公众参与   ※    
隐私条约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09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粤ICP备19045176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16  公安备案号:44060402001360
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25号6楼  咨询电话:82340028  传真:82340228  电子信箱:fsgzw@fsgzw.foshan.gov.cn
- -